Enews146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特別演講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於12月4日舉辦「特別演講」,邀請哥倫比亞大學附設醫院放射腫瘤科武承嗣客座教授演講,題目為「放射治療計畫–從conventional planning 到 inverse planning」。


公共衛生學系職涯講座

公共衛生學系於11月30日舉辦兩場「職涯講座」,上午一場邀請華邦電子中科廠工安環保管理部洪繼仁副總經理演講,題目為「高科技產業安全與衛生業務之工作經驗」,下午一場邀請嘉義縣衛生局高惠冠科員演講,題目為「公衛人的公職生涯」。


醫務管理學研究所校友會及招生說明會

醫務管理學研究所於12月19日在國賓飯店舉辦「98學年度校友會暨萬德和教授歡迎晚宴」,藉此促進所上校友師生學術及情感之交流。並於12月23日舉辦「招生說明會」,由李易蓁老師說明入學管道與資格條件,介紹宗旨目標、師資陣容、課程設計等,並有學長姐在場解答學弟妹的之各種疑問。


職能治療學系舉辦四場職涯規劃講座

  • 第一場職涯規劃講座於11月26日舉辦,邀請媚登峰集團廖御如總物理治療師演講,題目為「物理治療師的將來之路」。
  • 第二場職涯規劃講座於12月3日舉辦,邀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聯會簡文仁理事長演講,題目為「我的物理治療師生涯」。
  • 第三場職涯規劃講座於12月9日舉辦,邀請高市府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邱玉萍物理治療師演講,題目為「居家無障礙環境規劃」。
  • 第四場職涯規劃講座於12月16日舉辦,邀請中山醫學大學附設復健醫院施啟明物理治療師演講,題目為「銀髮族日常生活科技輔具與發展趨勢」。


醫療資訊管理學系產學活動與職涯講座

醫療資訊管理學系於12月17日在郵局前廣場舉辦「華碩電腦校園嘉年華」,以促進系上與產業界之交流。並於12月19日職涯講座,邀請任職於哈瑪星科技公司網路事業部專案企劃涂羿凡校友、以及任職於高雄榮民總醫院資訊室資訊技術士鄭翊君校友,回校分享職涯經驗談,以職場為主題與在校生座談和分享,促進校友與系之間熱烈的聯結與交流,也使學弟妹能提早為自己的職涯做規劃。


受邀演講與服務活動消息

  •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田育彰老師受邀擔任高醫大附院神經內科演講者,演講題目為「Detecting ACE protein level in serum and CSF」。
  •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田育彰老師受邀擔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化學工程系演講者,演講題目為「當生醫工程遇上蛋白質體」。
  •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張寶樹老師,受邀在屏東基督教醫院舉辦之98年度輻射防護研討會暨醫事人員、輻射防護人員繼續教育課程,擔任「輻射防護課程」的演講者。
  • 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邱大昕老師受邀擔任東吳大學演講者,演講題目為「理想的無障礙環境」。


(以上由健康科學院 何文獻組長提供,單位主管:李金德院長)


enews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