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倒數!本校攜手高雄大學組「運動防護陣線」做選手安全後盾

出自KMU e-News

在2020年1月31日 (五) 10:51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70期  焦點回顧

全大運倒數!本校攜手高雄大學組「運動防護陣線」做選手安全後盾

■秘書處整理

  「202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全大運)」將於5月2日到6日在高雄登場,賽會期間將由本校運動醫學系與國立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學生共同組成2020全大運運動防護團隊,並於1月14日簽署兩校「運動防護合作備忘錄」,期望為全國大專校院參賽運動員提供完整的運動防護陣線。許博翔副校長在簽約典禮上強調,全大運是合作的開端,希望兩校一起合作把全大運辦好,未來有機會把合作持續延伸到學術。高雄大學連興隆副校長也特別感謝高雄醫學大學的幫忙,希望這次在高雄市舉辦的全大運可以非常順利。

  本校運動醫學系將以最安全且專業的技能做為選手們的防護後盾,使場上的運動員得以獲得第一線的安全照護,讓運動員放心在場上盡全力爭取榮譽。運動醫學系培育運動防護人才須經完善的防護技能訓練,包含:運動防護、運動貼紮、運動傷害評估與急救、運動營養、運動心理、運動處方、運動禁藥等項目,可於第一線提供選手安全的防護。目前有超過20位的畢業系友服務於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擔任亞奧運選手的運動防護員。此外,運動醫學系也致力於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已連續7年協助高雄國際馬拉松醫護防護,並參與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之聯賽、2015全國運動會、2019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以及政府單位與各運動協會等重要賽事的運動防護工作。此外,為使運動防護觀念扎根國高中校園,運動醫學系也協助教育部體育署聘任高中職運動防護人員進行巡迴服務,並整合運動防護與醫療服務資源,建立高東屏區完整區域醫療服務網與建置完善基層運動選手照顧。

  在各國都積極發展運動醫學,以此提升國家選手運動實力,運動防護的專業性與跨領域專業的健全整合是必須持續推動的。期望有更多專業人士投入運動醫學與防護的行列之中,相信可以更完善照顧選手。


▲許博翔副校長(左)與高雄大學副校長連興隆代表兩校簽署合作備忘錄 ▲兩校團隊合影


enews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