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會電視台跨海採訪本校

出自KMU e-News

在2019年9月20日 (五) 14:55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2期  焦點回顧

印度國會電視台跨海採訪本校

秘書處整理

  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推動,讓近年來台就讀的印度學生逐年增加。為了讓印度民眾了解台灣的求學環境,教育部邀請印度Lok Sabha TV電視台來台製作專題節目。本校國際化辦學績效獲教育部肯定,教育部官員推薦本校給LSTV國會電視台,也特地陪同電視台到校採訪。鐘育志校長親自接待,學校也安排媒體實際拍攝印度學生在學校的學習與生活狀況。

  本校目前有32位印度籍學生(博士班30人、碩士班2人),其中印度生密度最高的是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就讀學生共有26人,加上交換生有近50人。由於印度製藥工業發達,對於高階的研發人才有相當的需求,因此醫化系積極開發印度的招生市場,與當地學校交流並擴展合作關係。為了讓來台就讀的印度生溝通更無障礙,學校105年聘請印度籍助理教授庫碼(Vinoth Kumar)任教,讓來台就讀的印度生學習更安心。醫化系近期更與中橡等產業界合作,資助印度籍博士生獎學金,畢業後直接至印度的中橡研究單位工作,提供求學到就業一條龍的服務。

  這次外媒來採訪也聚焦在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印度Lok Sabha TV電視台資深主播Anurag Punetha訪談了系主任許智能教授、高佳麟教授及印度籍的庫碼助理教授,了解本校的教學特色、師資和學術研究;另外媒體也採訪了五位就讀本校的印度學生,了解他們的學習環境與生活狀況。透過電視台的節目傳播,讓印度民眾更瞭解台灣優質的教育環境。


▲教育部國際司王姿懿專員(右二)陪同印度電視台採訪團拜會鐘育志校長 ▲醫化系師生與印度電視台採訪團合影

enews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