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里巴斯共和國大使參訪高醫大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0期  焦點回顧


吉里巴斯共和國大使參訪高醫大

  吉里巴斯共和國大使Tessie Eria Lambourne於9月28日蒞臨本校進行參訪,由楊俊毓副校長接待並進行意見交流。吉里巴斯共和國自2003年11月與台灣建立邦交關係,本校亦從2015年開始有吉里巴斯共和國的學生就讀,本學年有7位吉里巴斯共和國的學生就讀本校健康科學院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其中兩位大四學生已進入附設醫院實習。

  Tessie Eria Lambourne大使表示,由於吉里巴斯醫療資源匱乏,經常需要前往鄰近的斐濟才能獲得醫療協助,且吉里巴斯國內目前亦尚未設立大學院校,醫事技術人員的培育須依靠友邦國家的援助。Tessie Eria Lambourne大使感念外交部提供獎學金,更感謝高醫大提供專業教學資源並給予學生協助。吉里巴斯的學生表示在高醫就學校園生活充實愉快,在課程及實習中亦學到專業的醫學知識,希望能有更多的吉里巴斯共和國學生有機會到高醫大就讀。

  楊俊毓副校長表示高醫大長期推動國內外的醫療與教育服務,協助友邦國民來台進行醫事人員培育,推動強化國際醫療合作,提升友邦醫療之實質交流,也期望能穩定吉里巴斯共和國學生來台就讀,同時實踐人道關懷的普世價值,促進國際醫療外交合作。


enews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