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里巴斯共和國衛生部部長參訪高醫大

出自KMU e-News

在2018年11月7日 (三) 11:41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2期  焦點回顧


吉里巴斯共和國衛生部部長參訪高醫大

  台灣友邦吉里巴斯共和國衛生部部長Mr. Tauanei Marea於10月30日率領該國中央醫院院長Dr. Kabiri Tuneti Itaka、護理長Ms. Helen Murdoch以及駐台大使Tessie Eria Lambourne蒞臨本校進行參訪,由余明隆副校長接待並進行意見交流。目前吉里巴斯共和國共有7名學生就讀本校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衛生部部長Mr. Tauanei Marea此次來訪,特別感謝本校提供良好的就學環境,讓吉里巴斯學生學習專業醫療技術,由於吉里巴斯當地的專業醫療機器不足亦沒有專業病理醫師,檢驗案件皆須送往鄰近的澳洲進行檢驗或判讀,造成診治時程的延遲,對於專業人員的培育更是刻不容緩。余明隆副校長表示,本校附設醫院有專業醫療團隊進駐友邦索羅門群島進行國際醫療,同樣的模式或可規劃用於吉里巴斯共和國,以提升友邦醫療,促進國際醫療合作。

  吉里巴斯參訪團當天亦至本校附設醫院檢驗醫學部,與醫技系教師及檢驗醫學部江建華組長針對吉里巴斯學生就讀以及實習狀況進行會談。目前正在實習的大四生Glennis Tom Teemeta表示,在高醫實習的過程中藉由專業指導學習到許多高階實驗儀器操作及檢驗方式,希冀未來回國後可貢獻他們在台灣所學習到的經驗及知識,改善吉里巴斯當地醫院的檢驗水準,並與醫師間有更好的合作模式。

  吉里巴斯共和國衛生部部長亦表示,因吉里巴斯醫院中較無高階的檢驗儀器,希望未來能夠購買高階儀器並選送當地人員來高醫針對儀器操作進行相關培訓或是由高醫派出技術人員前往吉里巴斯進行技術指導,協助建立檢驗相關實驗室,提高吉里巴斯當地臨床技術人員的專業性及醫療水準。


enews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