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橋命名記(詳全文)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9期  焦點報導


同心橋命名記

秘書室



銜接國研大樓五樓與啟川大樓六樓之空中橋樑,於103年2月14日正式開通啟用,這座位於校園地理中心的空橋,著眼於高醫大臨床醫療與教學研究場域之間來往的便利性,是醫學學術研究、教學與臨床服務緊密結合的重要通道,也使學校及醫院的設施與資源能充分整合,更成為高雄醫學大學團結同心之象徵。 為增進校院教職員工對於學校建設關注與認識、凝聚校院共識與向心力,在空橋開通啟用之前,號召學校與附院全體同仁集思廣義為空橋命名,及賦予空橋深層的意涵,做為高醫教職員工生之集體創作。

命名活動於102年9月25日至10月1日起跑,鼓勵全校教職員工及附院同仁踴躍參加,總計收到命名稿件27件。第一階段由校院首長進行初選。為符合匯集全體智慧,秘書室選擇以兩大重要原則進行,1.採匿名方式票選。2.評選內容包含命名主標、副標及其意涵。由校長、副校長、七處處長、附設醫院院長及副院長、小港醫院院長、大同醫院院長,共計17位首長進行初選,每位可選10項。初選結果前五名,依序為同心橋(One Heart Bridge)、仁醫橋、德馨橋、南杏橋、希波克拉底之橋(The Hippocrates Way)、樂學橋。由於樂學橋與希波克拉底之橋(The Hippocrates Way)初選票數相同,同為前五名進入第二階段票選。本次投稿命名同為同心橋者恰巧有兩位,一位是陳冠年教授、另一位是林永哲教授,但兩者副標、意涵內容不同,由陳冠年教授提的選項含(主標、副標、意涵)進入票選前五名。

第二階段票選方式於102年12月26日校務會議議決投票方式,會議中決議,入選稿件由校務會議代表及全校教職員工生票選,其比例分數各佔50%。校務會議代表當場投票,得票名次順序為:同心橋(One Heart Bridge)、樂學橋、南杏橋、希波克拉底之橋(The Hippocrates Way)、德馨橋、仁醫橋。於103年1月1~8日進行全校教職員工生票選,其得票名次順序為:同心橋(One Heart Bridge)、希波克拉底之橋(The Hippocrates Way)、南杏橋、德馨橋、樂學橋、仁醫橋。

票選結果,最後由同心橋(One Heart Bridge)及其意涵獲得多數教職員工的認同。空橋經由校院教職員工的齊心協力合作,在空橋開通啟用之時,結合所有投稿者想法,加以潤飾呈現空橋之價值意義。並取義自校院同心、上下同心、內外同心;本校地處南台、誠樸自立,貴在團結一心;校院一心、師生一心、勞資一心、校友一心。同心愛校,維繫高醫價值;團結合作,速臻高醫願景,引以命名為同心橋。

於此感謝(依投稿順序) 陳鴻鈞教授、陳冠年教授、張簡昭芬女士、郭昭宏副教授、黃宏圖教授、盧麗雅老師、戴嘉言教授、蕭世槐高級專員、鄭曉蔓女士、張志任醫師、李敏君女士、鄭凱鴻醫師、黃譯萱女士、李家和副教授、梁雅蓉女士、林永哲教授、林志隆教授、吳世忠助理教授、葉淑媛女士、蔡素華護理長、陳姿妤女士、謝美容女士、張永龍先生、謝怡琳女士等教職員工的踴躍參與空橋命名活動。


enews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