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入學面試 高醫大設「隔離試場」、「萬釐長廊」防疫兼招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75期  焦點回顧

大學入學面試 高醫大設「隔離試場」、「萬釐長廊」防疫兼招生

■秘書處提供

  今年全台有7.1萬名高中生通過各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本月將陸續參加第二階段面試,首先登場的是4月12日本校承辦的「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公費生面試。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本校校院總動員全面備戰,不但設置了4間戶外隔離試場,還出動專業護理師進行引導,如果有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考試當天突然發燒的考生,就會由特殊路線進入隔離試場;試場內部都裝設有個人筆電、耳機和應考說明等,全程將由面試委員以視訊方式進行面試,並全程錄音錄影,以確保考生權益。

▲進入隔離試場,護理人員向考生說明相關規定[模擬畫面] ▲考生以視訊方式進行面試[模擬畫面] ▲考生需醫療協助時可舉牌通知門口護理人員[模擬畫面]


  不只設有戶外隔離試場,面對急遽升溫的疫情,數百名考生進入校園考試,本校更是嚴陣以待,事前就做好動線分流規畫和模擬演練。應試當天請考生和陪考人員都必須佩戴口罩入場,陪考人員以1人為限,進入校園除了體溫量測外,也要求填寫TOCC問卷,問卷更增列了清明連假11個熱門旅遊景點;另外為了區隔一般校內師生及考生,從校門口就設置分流路線,考生要進入考場皆由專人引導,並確保每人都保持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同時設有戶外家長休息區,設置大型電視牆播放各系所簡介。本校也特別在戶外長廊掛上了巨幅海報,內容介紹本校的特色與亮點,由於超大海報足足有一萬公分(釐米)長,因此被稱為是另類的「萬釐長廊」,非常吸睛!


▲考生和家長填寫TOCC問卷 ▲家長休息區移至戶外綜合球場 ▲專人引導家長走戶外路線參觀


  余明隆副校長表示,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考生等待區和家長休息區都移到戶外,為了讓家長可以利用等待時間認識高醫大的特色,特別設置了「萬釐長廊」,希望以多元、友善的方式防止多人群聚達到防疫的效果。對於學校的安排,大部分家長都非常滿意,畢竟孩子面對重要考試,家長難免擔心,還是希望能來陪考,學校按照政府規定嚴格執行相關防疫措施,也讓大家覺得非常安心。

▲學校設置「萬釐長廊」防疫兼招生


enews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