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信癌症專家代表團參訪本校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3期  焦點回顧


日本北信癌症專家代表團參訪本校

  日本金澤醫科大學Kanazawa Medical University研究團於11月14日參訪本校,由神田享勉校長率領金澤醫科大學與信州大學所組成的北信學術研究團,進行雙邊專業學術交流以及討論金澤醫科大學及本校合作交流事宜。

  日本金澤醫科大學自2016年以來即與本校往來頻繁,小港醫院也於2018年5月由當時的侯明鋒院長率團前往日本,與金澤醫科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同年7月金澤醫科大學董事長高島茂樹、副院長伊藤透、下平滋隆教授與山田壯亮教授亦蒞臨本校參訪。

  此次金澤醫科大學神田享勉校長率領北信學術研究團至本校舉辦雙邊研討會,並且討論金澤醫科大學及本校學生與教師交換以及未來簽署合作協議事宜,希冀未來能建立雙方合作的框架、深化兩校的交流。

  陳建志董事長熱烈歡迎金澤醫學大學的來訪,也希望經由兩校的合作交流,讓雙方的醫學教育相互學習成長。陳董事長也表示,只要有助於本校的醫學教育發展,他將全力支持,也鼓勵校院同仁能走進世界,也讓世界走進高醫。

  鐘育志校長表示本校有完整的醫學及人文教育,有紮實的基礎學科教育,也看重臨床的培訓,是南臺灣醫療人才培育之重鎮。但在面對不斷改變的醫療環境和社會結構時,鐘校長期許能培養符合未來需求的人才,透過尋求跨域合作資源,以創新的角度找尋問題解決方案。鐘校長也希望藉由此次的會面溝通,能激盪出兩校在醫學研究和教育的合作契機。

▲日本北信癌症專家代表團至本校參訪

▲金澤醫科大學與本校討論合作交流事宜

enews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