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同學會!醫學系第30屆校友捐百萬回饋母校

出自KMU e-News

在2019年9月19日 (四) 17:25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2期  焦點回顧

暖心同學會!醫學系第30屆校友捐百萬回饋母校

秘書處整理

  本校醫學系第30屆今年迎來畢業第30個年頭,特地於9月13-15日舉辦畢業30年同學會。M71臥虎藏龍,班上同學包括台南市社會局黃志中局長、本校余明隆副校長、桃園長庚紀念醫院楊政達院長、阮綜合醫院陳鴻曜院長、「紅螞蟻合唱團」吉他手黎旭瀛和醫師作家施永雄等人都是同窗好友,畢業30年的同學會非常有創意,大家不但一起穿上「復刻版」的班服開班會,還有人翻出當年的《考古題》和《上課筆記》當成有獎徵答的題目,讓大家猜一猜是誰的筆跡,現場趣味十足,笑聲不斷!

  三天兩夜的同學會,重頭戲是重返母校,有人30年沒回來了,一群人進入校園時,看到母校的變化,心情充滿悸動!由於宿舍南北館即將改建拆除,大家進行校園巡禮時,搶著到當年住宿的房間再看一眼,還有人看到復古脫水機興奮不已,搶著跟脫水機拍照留念;另外有人拿著女生宿舍的鑰匙盤,開玩笑地說,終於實現多年來的願望,可以光明正大進到女生宿舍一探究竟。一行人也回到舊教室,重溫當年在木頭桌上刻字的回憶,所有年少時的瘋狂記憶全湧上心頭。

  不只有歡笑,這場同學會也充滿溫暖!在大家的號召下,校友們慷慨解囊,募集上百萬元要幫助弱勢學生,讓經濟能力相對不足的學弟妹也有翻轉人生的機會!班上同學黃志富教授及林志隆教授也在現場分享【薪火相傳.圓夢計劃】的緣由,林志隆教授還提到當年他是靠好同學的協助,幫忙介紹家教賺學費,如今才有機會成為濟世救人的醫師。希望大家一起齊心協力,讓弱勢學弟妹無後顧之憂完成學業,這些善款未來一定可以成就更偉大的醫師,貢獻社會!而鐘育志校長也親臨現場感謝熱心捐款的校友們,並回贈拆除舊教室時特地保留下來的「牆垣瓦片」給校友代表,這些珍貴的瓦片每一塊都有自己的編號,不但承載著校友們的回憶,更象徵著母校不斷求新求變,卻也不忘飲水思源的歷史傳承。鐘育志校長致詞時特別強調,歡迎各位校友隨時提供建言,但母校只有一個,希望大家一起秉持愛護高醫的心,同行致遠讓高醫更好!

▲畢業30年,校友們在舊教室回味過去上課的時光 ▲「紅螞蟻合唱團」吉他手黎旭瀛在畢業30年同學會獻唱
▲醫學系第30屆校友募捐上百萬,助弱勢學弟妹翻轉人生 ▲鐘育志校長回贈拆除舊教室時特地保留下來的「牆垣瓦片」給校友代表

enews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