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8期  焦點回顧


本校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

  108年1月30日(星期三)本校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英文簡稱AIOSI),打造亞洲第一個骨科手術訓練中心,將與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共同推動南部智慧生醫產業計畫,訓練亞洲各國骨科醫師如何使用國MIT骨材。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主任傅尹志醫師表示,亞洲目前使用的骨科醫材以歐美國家的產品為主,但亞洲人的體型及生活習慣和歐美國家不同,在醫材的使用上不全然適用。有鑑於此高醫大成立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將透過教育體驗、醫材創新研發及推廣,打造亞洲骨科醫療科技培育重鎮。

  開幕儀式在高雄市政府洪東煒副市長的見證下,本校與南科醫材大廠愛派司生技、聯合骨科器材、鴻君科技、傑奎科技、泰陞國際科技及喜樂醫療器材簽約,將攜手研發、推廣創新的骨材。並由南科管理局蘇振鋼副局長、陳建志董事長、余明隆副校長、附院侯明鋒院長、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傅尹志主任及吳文正產學長為「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揭牌。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將以在地骨材應用體驗及教育推廣為主軸,結合高醫骨科部、高醫大骨研中心,及「台灣醫療器材創新發展協會」組成堅強的師資陣容,舉辦國際研討會、骨科醫學教育課程等活動與各國骨科醫師進行交流,透過教育訓練體驗並熟悉MIT骨材,並提供窗口予各國醫院及代理商接洽引進或代理MIT骨材。台灣骨科醫材品項多元且品質優良,相較於歐美進口醫材更適用於亞洲人,透過AIOSI教育平台宣導骨科醫學知識,並擴大台製產品服務據點,可望成功將台灣骨科醫材推向國際。


▲開幕儀式合影 ▲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正式啟用

enews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