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與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8期  焦點回顧

本校與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

秘書室整理

  本校與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於7月11日簽署合作協議書,簽約儀式在國際學術研究大樓9樓會議室進行,由鐘育志校長及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黃清山董事長代表簽署協議,並在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陳建志董事長的見證下順利完成。雙方將在學術研究、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等進行交流合作,期提升雙方整體競爭力,使產、學互惠共榮。

  本校是南台灣首要的醫學科學教育及醫療重鎮,長期以來積極整合學術與產業界的資源並將研發能量釋放至產業界,推動跨域產學研發;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的不織布大廠,主要產品包括拋棄式手術衣和鋪單、消毒棉片、面膜和保養品、濕紙巾以及尿布表面層等產品。本校及南六企業希望透過此次簽署合作協議,能運用雙方「產」、「學」專業上的優勢,在香粧品、保健食品、皮膚修復(再生醫學)等項目進行合作研發,並將學校所開發的專利萃取物和化合物,透過南六的技術商品化,並進行量產。雙方也將共同培育高階生物科技人才,創造學生就業機會,也為企業培養專業人才。

  鐘育志校長表示,南六企業股分有限公司有著世界水織布王國美名,高醫團隊參訪南六時對南六自動化生產和廠區規模印象深刻。本校將會把具有潛力的研發成果和南六一起評估可商品化項目,結合彼此研發和製程的動能,進行技術移轉和產品製造。高醫擁有強大的研發團隊,南六有良好的通路和具體的成績,相信雙方的合作必能造福人類,共創三贏成果。

  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黃清山董事長表示,高醫大是南臺灣醫學教育與醫療重鎮,也和南六企業一樣有著關心社會、關懷弱勢的精神,很榮幸有機會和高醫大合作,希望在高醫大的研發能量挹注下,雙方能共同開發美容、健康、生技方面的產品,一起向前衝。

  陳建志董事長表示,高雄醫學大學是台灣第一所私立醫學大學,南六企業在1992年是台灣第一間使用國外梳棉機的熱壓及熱風產品,在台灣不織布技術設備位居領先地位。希望雙方的合作能加速區域生物科技產業錬的發展,並預祝未來合作愉快。

▲鐘育志校長(左二)與南六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黃清山董事長(右二)代表簽署合作協議書 ▲雙方團隊合影


enews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