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與國衛院擴大合作 投入精準醫學與新興醫療科技開發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8期  焦點回顧


本校與國衛院擴大合作 投入精準醫學與新興醫療科技開發

  本校與國家衛生研究院(國衛院) 於89年8月8日簽訂學術合作合約,針對國人與全球重要的健康議題,進行全面的研究合作與交流。18年來,雙方在環境污染、職業病醫學、登革熱及慢性病防治等領域,已有許多優異的合作成果產出,部分成果更轉譯為國家重要衛生政策。

  108年1月30日鐘育志校長與國衛院梁賡義院長代表雙方續約,同時宣布擴大合作,進行跨領域的整合型研究。目前鎖定的主題包括:(1)癌症免疫療法與精準醫療、(2)微菌叢(microbiota)與疾病防治,以及(3)醫工奈米科技之臨床應用。

  鐘育志校長期許,雙方在基礎和臨床的合作下,能找出新的有效療法,提升病人的臨床照護品質,加速國家生物科技產業的發展。

  未來雙方將投入更多的資源,持續推動轉譯醫學,一起為守護國人的健康努力。

▲鐘育志校長與國衛院梁賡義院長代表雙方續約 ▲雙方團隊合影


enews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