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與索羅門國立大學、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締結姊妹校

出自KMU e-News

在2013年12月2日 (一) 08:30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33期  焦點媒體報導



本校與索羅門國立大學、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締結姊妹校

台灣高醫與索羅門及澳洲大學簽署醫療合作《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時報/特約記者倪爾森、琳達/布里斯本報導

照片左起為本校國際事務處組長蕭世槐、Griffith University校方代表副校長Professor Allan Cripps、本校劉景寬校長、國際事務處國際長鄭丞傑



創立於1954年的高雄醫學院為全台灣第一所,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私立醫學院。改制為高雄醫學大學後,積極走向國際化。日前(11月12日),由現任校長劉景寬博士率領代表團隊,視察中華民國駐索羅門健康醫療中心,並與索羅門國立大學、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締結姊妹校,加強醫學研究與教學合作。

11月15日下午,澳洲昆士蘭格里菲斯大學與來自台灣南部的高雄醫學大學,在黃金海岸校區舉行姊妹校簽約儀式,多位旅居澳洲的高醫校友與台僑出席這一盛會。

高雄醫學大學擁有多層面的醫療相關課程,以及優質的教學品質,同時也提供學生絕佳及多樣化的臨床實習及研究設備,是全球醫療照護人才培育與醫療健康產業最重要的據點之一。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自 1975 年起投入教育事業至今,已經成為澳大利亞最具創新能力的新興大學之一。目前,格里菲斯大學有 3,500 位全職教職員,全部五個校區提供超過300 種學位。

高雄醫學大學代表團由校長劉景寬博士親自率領,造訪索羅門群島,與索羅門國立大學簽署姊妹校合約,並探訪高醫派駐當地的醫療團隊,與索羅門政府官員討論寄生蟲防治與登革熱治療計畫。

回程拜訪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簽署締結姊妹校關係。劉景寬校長表示:「希望兩個學校在未來的研究方面能夠有合作,教師學生能夠交換,以後我們到索羅門的醫療服務團,也可以有更多澳洲這邊的資源。做一些醫療服務的工作。」

國際事務處國際長鄭丞傑教授認為 :「現在是個地球村的時代,高雄醫科大學也不例外。到目前和高醫有合作關係的姊妹校共有50個,包括哈佛大學。這次跟格里菲斯大學建立了關係之後,我們有更多的機會,一起來協助這些未開發的國家,也是一件好事。」

格里菲斯大學助理教授曾廣志醫師,也是高醫畢業的校友,為促成此事,極力奔走:「不管是我們這邊的學生要到台灣去實習或者見習,或者高雄醫學大學的學生要來我們這邊,做醫學教育的實習或者見習,我們都非常歡迎的。兩所大學在研究上、課程上有很多雷同的地方,可以合作的空間是無限寬廣的。」

簽約儀式之後,高醫代表參訪了新落成不久的牙科教學醫院,代表團對其現代化的尖端科技和醫療設備,留下深刻的印象。


  • 編按:更多相關訊息請至本期「活動回顧」單元:

本校與索羅門國立大學結盟姊妹校紀實

本校與澳洲格里菲斯大學結盟姊妹校紀實


enews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