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與高雄大學簽署策略聯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287期  焦點回顧


活動回顧

本校與高雄大學簽署策略聯盟


高雄醫學大學與高雄大學於4月26日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雙方就學術研究、資源共享、產學合作及人才交流等方面進行合作,建立聯合、結盟之夥伴方式,相互進行教學與研究交流與合作,達到雙贏互惠。


簽約儀式在高醫大國際學術研究大樓9樓會議室進行,高雄醫學大學由劉景寬校長、郭明良副校長、楊俊毓副校長等校方代表,高雄大學由黃肇瑞校長、王學亮副校長、白秀華副校長等校方代表聯合簽署,雙方並互贈紀念品及合影留念。


高醫大劉校長表示,本校自創校以來,一直肩負著提供南臺灣醫療服務與公共衛生防治的重責大任,也始終以「培育醫學專業人才、照護民眾身心健康、關懷弱勢族群」為使命。本校目前設置有7個學院、21個學系、4個獨立研究所及5個學位學程,學生數達六千餘位,而高雄大學有5個學院、20個學系、2個獨立研究所,學生數達五千餘位,兩校校名相似,地理位置也相近。


縱觀國際知名大學,近來為提昇教學品質以及學生競爭力,「跨校合作」已成為且不可或缺的趨勢。為落實形塑兩校卓越育才校園,提升整體教學品質與競爭力,本校持續推動學術交流與跨校際合作。


高雄大學黃肇瑞校長表示,目前高雄大學運動健康與休閒學系及生命科學系已與高醫大有研究計畫的合作,加上高雄大學擁有法學院,日前也已向教育部申請通過法律學博士班,其特色為醫事法律,可以提供高醫大法律上有力的支援;且高雄大學鄰近左訓中心,未來兩校運動相關科系可以朝向合作成立運動教練學程的方向努力。


高醫大目前已與中山大學、屏東科技大學、中央研究院、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實驗研究院、彰化基督教醫院、台南奇美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及高雄榮總等單位合作。此次高醫大與高雄大學交流合作,亦是希望藉由雙方結盟,提升醫學教學研究水準、提升整體競爭力,同時也將鼓勵兩校學生進行社團與學習交流。雙方並同意成立教務與學務、研發與產學等兩大工作圈,研議未來更密切的合作內容,近期也將安排兩校的互訪,建立對彼此的瞭解與密切的合作互動。


enews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