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阻 視訊表揚第24屆傑出校友(海外校友)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2期  焦點回顧

疫情無阻 視訊表揚第24屆傑出校友(海外校友)

■秘書處整理

  2020年因COVID-19疫情的緣故,許多海外校友無法返台參與母校66週年校慶典禮,也因此第24屆傑出校友頒獎表揚,有三位海外校友無法親自出席領獎,為了表達母校對傑出校友最誠摯的敬意,鐘育志校長特別於2021年6月23日以視訊方式頒獎給三外海外的傑出校友,分別是學術類傑出校友蔡寶鳳、朱天民,以及母校貢獻類傑出校友陳美瑜。

▲鐘校長頒授學術類傑出校友予蔡寶鳳教授 ▲鐘校長頒授學術類傑出校友予朱天民教授 ▲鐘校長頒授母校貢獻類傑出校友予陳美瑜醫師

  蔡寶鳳教授是本校護理學系第6屆校友,現為美國奧本大學護理學院(Auburn University School of Nursing)研究副院長,主要領域是老人護理研究及護理理論的發展,她所創作的照顧者壓力理論及慢性疼痛理論,被收錄在6本美國的護理理論教科書中,也被超過148篇文章引用。2017年被選為美國護理學院(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 院士,是美國護理界最高榮譽。蔡寶鳳教授也是本校護理學系校友榮獲「學術類」傑出校友殊榮的第一人。

  朱天民教授是本校牙醫學系第27屆校友,現為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牙醫學院(Indiana University School of Dentistry)副院長,主要學術研究範圍包括牙科材料學、3D生物材料列印、生物陶瓷與骨組織工程◦發表超過80篇學術論文,參與發表四本專業書。獲得四項美國國家專利,三項已技術轉移業界。雖然長期旅外,但他一有時間就會返回母校授課與演講,擔任牙醫學系的Mentor,用心協助牙醫學系的學弟妹、臨床醫師與老師的成長。

  陳美瑜醫師是本校醫學系第19屆校友,任職於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2001年開始以本校校友身份擔任KMU-Harvard Alliance顧問,促進本校與哈佛雙方合作,包括提供本校教師及醫師前往哈佛研究進修、衍生合作研究計畫;協助本校學生前往哈佛醫、牙學院見習,邀請世界知名學者蒞校指導交流,促進研究合作等;也協助哈佛醫學生到本校及附屬機構學習交流。提升本校在學術研究與醫學教育上的地位。

  鐘育志校長透過視訊方式頒獎給三位傑出校友,希望讓校友們感受到母校的重視及用心,也希望藉此讓高醫的典範傳承,醫學院田英俊院長、口腔醫學院鄭景暉院長、護理學院李碧娥院長也特別到場觀禮,透過視訊與三位傑出校友交流,並約定好疫情結束後,要再回母校指導學弟妹,傳承豐富的知識與經驗。


▲校內首長透過視訊和海外傑出校友交流 ▲校內首長透過視訊和海外傑出校友跨國合影


enews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