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智慧醫療之創新趨勢與應用研討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5期  焦點回顧

精準智慧醫療之創新趨勢與應用研討會

■秘書處整理

  全球醫療科技已躍進醫療4.0時代,台灣擁有先進資通訊科技(ICT)優勢,透過生技醫療及資通訊科技的緊密結合,進行跨領域合作,可促進精準醫療及智慧醫療產業的發展。如何準確地瞭解疾病的發生與進展,結合醫學的科學研究及跨領域科技,讓對的診療方式在對的時間點用在適合的人身上,降低無效或錯誤醫療的傷害,提升病人安全,是所有投入研究精準智慧醫療,並尋求解決方案者的共同目標。

  有鑑於此,本校智慧醫療健康照護研究中心於109年9月26日(星期六)舉辦精準智慧醫療之創新趨勢與應用研討會,探討台灣如何結合著資通訊業和生技醫療產業的兩大產業的優勢,進行跨域合作。研討會邀請到中央研究院郭沛恩院士、廣達電腦張嘉淵技術長、國立交通大學曾新穆講座教授、高雄醫學大學陳立宗講座教授、緯創醫學科技郭志峰總監、華碩雲端&華碩健康吳漢章總經理、中研院歐美研究所何之行助研究員、國立交通大學/數冠科技(股)公司何信瑩教授等多位重量級講者,透過醫界、科技產業及法律界專家的跨域分享交流,探討如何在後疫情時代成功掌握進入全球智慧醫療產業鏈的發展契機。產業與技術的發展需要基礎研究的支持,本校智慧醫療健康照護研究中心期能促進產官學研等各界的交流,提供發展智慧醫療和精準醫療的整合平台,同時也提供臨床照護、社區照護與健康促進等實際應用場域。

  鐘育志校長表示,藉由資通訊科技所發展的精準醫療,可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改善效率、降低營運成本。期待每一位參與者可以透過這場研討會積極進行交流對話,激盪出創意和合作的契機,帶動國內資通訊與醫藥生技共享互容的創新能量。

▲精準智慧醫療之創新趨勢與應用研討會

enews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