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群島在台學生於本校舉辦獨立39週年紀念日活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13期  焦點回顧


索羅門群島在台學生於本校舉辦獨立39週年紀念日活動

  2017年7月7-8日,索羅門在台學生齊聚本校舉辦索羅門群島獨立紀念日暨在台畢業生慶祝活動。索羅門王哲夫大使與夫人、女兒、大使館成員以及包含全台來自成大、輔大、淡江、銘傳、屏科、元智、義守、北科的索羅門群島籍學生一同聚會慶祝,活動也同時邀請史瓦濟蘭、葡萄牙、約旦與貝里斯在台學生共同與會,本校劉景寬校長、王秀紅副校長也特別獲邀蒞臨會場祝賀。

  索羅門群島獨立紀念日暨在台畢業生慶祝活動,共規劃了體育活動、趣味競賽及晚會,索羅門學生特別以四種配色(藍黃綠紅)做為競賽分組,四種顏色恰為索羅門國旗與台灣國旗之配色,也象徵著兩國長久的友誼與合作關係。晚會中,來自各大學的索羅門學生以索羅門傳統舞蹈表演,慶祝索羅門獨立39週年慶,同時也祝賀在台畢業生即將完成學業。索羅門大使也在晚會中頒發105學年度應屆畢業證書,並邀請劉景寬校長一同切蛋糕祝賀索羅門獨立39週年紀念日。

  劉景寬校長致詞時表示,本校與索羅門有深厚的友誼,並且合作密切,目前包含醫療支援、醫療培訓、公共衛生教育、護理、醫院管理等等教育訓練仍持續合作。本校與索羅門的濃厚合作關係,緣起於2005年由本校附設醫院的行動醫療團,每年到索國進行2次的短期醫療照護服務。並在2006年,索國中央醫院(National Referral Hospital)與本校附設醫院締結為姐妹醫院。同年,本校無疆界學生工作隊(TSWB),組隊前往索國進行志願服務,並陸續協助完成捐建索國中央醫院第三期及第四期相關擴建工程,對於索國醫療建設幫助極大。2008年起,本校每年暑假即開始徵選學生組成「國際志願服務團隊」,由學校教師醫師帶隊前往索羅門,與派遣醫護人員在當地進行義診與衛教宣導。2009年本校承接索國「臺灣衛生中心」,索國醫護人員也多次前來本校附設醫院受訓,更有助於返回索國中央醫院後的醫療照護服務。

  2013年,本校有鑑於雙方學校學術與學生雙向交流方面仍缺少正式的合作機制,而索羅門國立大學剛好於當年成立,在瞭解其護理人材及研究發展等教育項目的需求後,即促成兩校結盟成為姊妹校,也是索羅門國立大學第一所簽約締結姊妹校的學校,也促進往後兩校教師與醫師進行實質交流,更有助於兩國邦交之情誼。前來本校就讀的索羅門學生也逐年增加,目前在學共有護理碩士班3名、醫技系外籍班11名。索羅門王哲夫大使也表示感謝學校的支持與協助,未來仍希望持續與高醫進行合作,也將邀請高醫大前往參與索羅門群島的活動。


enews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