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校園建築 本校樂學園綠屋頂正式啟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2期  焦點回顧


綠化校園建築 本校樂學園綠屋頂正式啟用

  為地球降溫、增加綠化環境,本校積極推動建築物綠化,與高雄市政府工務局合力打造「樂學園」綠屋頂,並於11月22日正式揭牌啟用。樂學園綠屋頂除了綠化大樓建築樓頂平台,同時結合了藥草植物與食用植栽,不僅提供觀察藥用植物的栽植成長,綠化的屋頂也阻擋了陽光熱源,降低樓板溫度,並達到節能減碳,減少碳足跡的數量。
  高雄市政府楊明州秘書長表示,市府為推廣建築物設置立體綠化,今年啟動的106年度建築物立體綠化與綠屋頂補助政策,共選定私有及公有、公共建築物共十案進行補助,其中本校樂學園之藥食園區綠屋頂即由市府補助,樂學園整體面積共計400多平方公尺,市政府補助面積為122平方公尺,其餘是由本校自籌經費。此案亦成為民間與公部門合作設置推廣公共建築綠屋頂首例,同時讓城市空中生態綠廊更加完整,也將高雄市推動鄉村綠建築暨屋頂綠化計畫,提昇至新的里程碑。
  劉景寬校長表示,校園空間的綠化、節能減碳是本校一向的政策,圖書館舊館原本即已擬定進行屋頂花園的改造計畫,並預定將在今年施行。而在規劃之際,高雄市政府亦同時在推行綠屋頂活動,本校即響應市府綠屋頂計畫,將圖書館舊館樓頂的綠化,結合市府建築立體綠化政策,提升都市綠建築環境,改善都市熱島效應,同時將本校既有的相關藥草培育配合醫藥專業,扎根藥食同源的養生理念,讓屋頂綠美化不再只是視覺的享受,更是實用與生態共生的都市新場所。劉校長也特別感謝高雄市政府工務局106年度推動建築物立體綠化及綠屋頂補助計劃支持,東方設計大學師生參與,給予本校輔導及建議,協助本校樂學園之建置。
  樂學園開幕啟用,吸引了校內師生駐足參觀,對於學校建築物屋頂能綠化成為教職員工生的休憩場所,也感到很新奇。園區內的花草生長綠意盎然,也引來蝴蝶、蜻蜓等昆蟲的光臨,位於校園建築樓頂的綠化園區,日後也將成為本校師生休憩的最佳去處。




enews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