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酈英傑 獲頒高雄醫學大學名譽博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04期  焦點回顧

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酈英傑 獲頒高雄醫學大學名譽博士

■秘書處整理

  COVID-19疫情肆虐,今年6月美、日等國捐贈疫苗給台灣,成為台灣疫情嚴峻期間的及時雨。其中,美國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時,美國在台協會(AIT)時任處長酈英傑更與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部長連袂接機。酈英傑前處長除了促成美國捐贈疫苗,在卸任前也協助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對促進台美友好關係有卓越貢獻。其實酈英傑前處長與本校有深厚淵源,他在民國72年就讀奧勒岡健康科學大學時,就曾在本校進行6週的牙科見習,本校對於酈英傑前處長的卓越貢獻深以為榮,特別於8月13日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予酈英傑前處長。

  名譽博士頒授典禮以視訊方式進行,在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禹道瑞處長、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李惠娥董事以及校院首長見證下,鐘育志校長線上授予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酈英傑名譽博士學位,表揚他任內積極增進兩國政府合作交流之卓越貢獻,這也是本校首次舉辦海外線上名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典禮簡單隆重。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表示,台灣對酈英傑前處長有一份感情,而高醫跟酈英傑前處長則是他跟台灣的另一個連結。酈英傑前處長曾經是高醫校園中的一份子,也因為這個曾經過往,讓高醫人在看待酈英傑前處長為台灣所付出的努力時,有著更加親近的感覺。期待在未來的日子,酈英傑前處長和高醫能持續不斷地互動,讓高醫學生有最棒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楷模對象。

  鐘育志校長致詞時表示,「尊重生命、追求真理」是本校的核心價值,酈英傑前處長無論以宣教士、牙醫師或是外交官的身分,所言所行在在顯示對生命價值的尊重。過去三年酈英傑前處長擔任AIT處長,成為台灣的「真朋友」,促成台美關係的「真進展」。本校很榮幸能將名譽博士學位頒授給我們的真朋友酈英傑前處長,除了感謝酈前處長對台灣的貢獻厥偉,也延續他與高醫這段美好的相遇。

▲陳建志董事長致詞 ▲鐘育志校長致詞

  獲頒高雄醫學大學名譽博士,酈英傑前處長發表感言時表示,高雄是他在台灣第一個落腳的地方,來高雄傳教及在高雄醫學大學見習,所見所學提供了他外交官工作所需的實際訓練。多年來高醫大是AIT互動密切的夥伴,除了提供醫療照護協助也共同合作課程、演講與交流活動,這些交流印證了美國與台灣人民間的連結,也是美台夥伴關係最穩固的基石。很榮幸獲得高雄醫學大學名譽博士殊榮,身為高醫大家庭的新成員,期待與大家合作為深化美台關係持續共同努力。

▲鐘育志校長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酈英傑 ▲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前處長和與會貴賓合影


enews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