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研討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3期  焦點回顧

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研討會

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提供

  本校10月3日(四)舉辦『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研討會暨『個人長照保險』主題展示活動,邀請老人服務相關人員及關注研討會議題民眾共同參與,冀能透過經驗分享與交流,更加認識高齡者財務自由暨個人長照保險,進而加以使用及推廣。

  此次研討會本校鐘育志校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黃淵源局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青綜合服務中心姚昱伶主任到場表達期許和勉勵外,高雄市老人研究發展中心暨高雄醫學大學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陳桂敏主任,亦同時與與會專家學者分享意見,從不同專業領域之觀點面向進行意見交流。

  鐘育志校長表示,本校近年來在師生的教學、研究與產業新創且勤勉不懈地深耕下,與南臺灣產官學研界合作,開發創新加值長照模式和據點,包含旗津、那瑪夏、小港娜麓灣、大同福樂學堂等等。學校相當投入社會變遷中高齡者醫療健康與社會政策發展的研究,期能藉由研討會、論壇、在職教育課程、顧問諮詢等方式,與實務界的工作者進行對話和意見交流,俾利發掘未來的政策議題和重點研究方向。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黃淵源局長表示,本次的研討會著重於財務自由議題的探討及個人長照保險的主題展示,同時進行商業長照保險、退休金規劃運用與正確理財觀介紹,提供市民思考退休後的財務規劃。

  本次研討會以「老來添財—高齡者財務自由議題」為主題,邀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系暨研究所鄭文輝教授、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鄭濟世獨立董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林玉華講師及正修科技大學休閒與運動管理系曹耀鈞助理教授等專家學者,針對「永續的公共長照財源」、「商業長照保險之探討」、「退休金規劃與運用」及「高齡生活理財觀」四議題進行討論,藉由意見交流,發揮老人議題倡導功能。

  高齡長期照護碩士學位學程兼長期照顧研究中心陳桂敏主任表示,本次研討會邀請專家學者及民間領袖提供意見,整合研討會探討內容,進而提供政府作為老人福利施政之參考。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黃淵源局長致詞 ▲鐘育志校長致詞 ▲與會人員合影


enews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