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防災演練友善校園系列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3期  焦點回顧 == '''防震防災演練友善校園系列活動紀實''' == ■學生事務處 張松山軍訓室主任、汪宜霈學務長  ...)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23期  焦點回顧

防震防災演練友善校園系列活動紀實

■學生事務處 張松山軍訓室主任、汪宜霈學務長

  日前花東918地震,造成全台民眾恐慌,學務處依照表定計畫於111年9月21日9時21分配合行政院「國家防災日」活動,實施地震避難掩護演練,以強化師生對地震災害應變處理能力,俾利做好全面防震準備,有效減低人員與財產災損,維護校園及師生安全。

  籲請同學若於上課期間,發生地震時,勿過度驚慌,立即停止手邊動作,採「蹲(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三步驟,就近躲避在書桌或其他堅固的家俱底下,臉部朝下並用雙臂掩護頭部和頸部,避免接近玻璃窗戶、懸掛或懸吊的物體等潛在危險地帶。如果是躲在家俱下,應握住柱腳並準備隨時跟著移動(頭和頸部躲在家俱內、臉部朝下),保持鎮定和安靜,一直到地震停止,聆聽上課老師或廣播循序安全移動。各實驗室使用之易燃、易爆、易碎之化學藥品或器材,請置放於牢靠之位置,氣體鋼瓶應固定,以免受地震影響掉落致產生危險。經判斷有需要緊急避難時,關閉宿舍或實驗室各項電器電源開關、火源與高壓氣體,立即依照宿舍與各大樓緊急逃生路線向外空曠地方(如操場等)疏散。

  為提供同學快樂安全學習環境,學務處亦於9月22日實施校園安全警報系統檢測,藉由上述硬體設施的體檢改善,與開學後學生宿舍防震防災避難疏散演練與友善校園週安全預防一系列教育宣導措施,期能有效形塑友善和諧健康安全的校園氛圍。

▲111年度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校園緊急呼救及警報系統測試演練


enews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