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中山就是要你聯合學系體驗營暨高等教育銜接輔導座談會

出自KMU e-News

在2019年3月11日 (一) 11:32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9期  焦點回顧


高醫&中山就是要你聯合學系體驗營暨高等教育銜接輔導座談會

  本校與國立中山大學於108年3月9日舉行「2019高醫&中山就是要你」聯合學系體驗營,邀請全國高中生參與,活動透過闖關園遊會的方式讓學生遊戲中認識二校系院特色,並規劃曼秀雷敦製作、肌肉注射與傷口護理…等實作體驗活動,讓參與學生搶先體驗、發掘志趣。

  「2019高醫&中山就是要你」聯合學系體驗營為全國獨創跨公私立學校聯合招生營隊活動,高醫中山幾乎涵括全台所有科系學院,參加本活動有助學生提早立定志向,定向學習。

  同日,於本校舉辦第二屆「高等敎育銜接輔導座談會」,由本校鐘育志校長、中山大學鄭英耀校長與各高中校長進行座談,會談中提到108新課綱上路後對中等教育的衝擊,老師、學生或是家長都還在摸索中,也因此107年高醫大和中山大學二校和雄中、雄女等23所明星高中簽署「中山高醫攻頂大學聯盟與高中策略聯盟」,建立起大學與高中的教育合作夥伴關係,免費提供高中端教師與學生研習進修,策略聯盟的支持與資源挹注,對高中端而言是帖強心劑。

  本校與國立中山大學除共同舉辦高中生體驗活動,發掘學生志趣,更希望透過與高中校長的座談,一起深耕高等教育銜接輔導,相信在未來更多的實質合作基礎上,協助學子多元探索與發展,攜手打造國家未來的競爭力。


▲高醫中山就是要你活動開幕式 ▲高等教育銜接輔導座談會 ▲闖關園遊會讓學生遊戲中認識二校系院特色


enews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