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攜手屏科大合作研究展成果 跨域媒合開新局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44期  焦點回顧 == '''高醫大攜手屏科大合作研究展成果 跨域媒合開新局''' == ■研發處提供   本校與國立屏東科...)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444期  焦點回顧

高醫大攜手屏科大合作研究展成果 跨域媒合開新局

■研發處提供

  本校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自109年起簽訂策略聯盟,兩校為擴大合作,共同挹注經費來研提合作研究計畫已邁入第4年,期望透過整合雙方優勢領域來互補與交流,創造出更多元的跨域創新研究成果。

  112年度高醫屏科大合作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暨媒合會於113年1月16日舉行,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以熱帶農業的獨特性與多樣性發展名聞國際並在南部培育眾多農業科技人才,本校則長期在醫學領域耕耘,培育生醫與臨床醫學等人才。近年來,兩校特別針對雙方優勢領域來交流與互補,以期創造更多元的創新研究成果。

  112年高醫屏科大合作研究計畫共補助11組團隊,合作重點包括農醫生技、環醫工程、人文科學、動物疫苗、植物醫學等,各團隊已發表20篇科學專業期刊。另一方面,研究團隊亦積極爭取國科會補助以進一步深入研究,成果相當豐碩。如本校師健民教授與屏科大陳添喜副教授即以「台灣食蛇龜外寄生硬蜱形態異常(anomaly)之影響因子探討:棲地環境因子對食蛇龜及其外寄生硬蜱微生物相(microbiota)組成之影響關聯性與前瞻性追蹤分析研究」、「奈米技術於蒙古國犬病媒滋生疾病之偵測及監測應用」獲國科會計畫補助。

  在本次成果發表會的拋磚引玉加持下,亦在當日舉辦合作研究計畫媒合會。透過事前兩校教師專長與研究領域媒合,當天兩校教師及研究人員上台簡述自己的研究專長與領域,對於未來跨領域合作的成功媒合相當可期。

  藉由這次的合作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暨媒合會圓滿落幕,希望能促進兩校展開更多的產官學合作契機。同時,亦期盼雙邊更多教師申請兩校研究合作計畫,共同開創更多元的研究亮點、發表高品質研究論文與提高爭取外部大型研究補助計畫之機會,以達到跨域創新之目標。

▲本校與屏科大舉辦合作研究計畫成果發表會暨媒合會 ▲研究成果發表

enews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