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發起疫情送暖一日捐助安心就學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76期  焦點回顧

高醫大發起疫情送暖一日捐助安心就學

■秘書處提供

  COVID-19疫情重創經濟也衝擊各行各業,不少民眾已經面臨失業或被迫放無薪假,有些家庭可能連最基本的溫飽都成問題。為了讓學子都能安心就學,本校在母親節前發起疫情送暖一日捐活動,期盼能在疫情讓經濟進入冰河期的這個時間點,成為最溫暖的母親節禮物!

  本校從疫情一開始,就以急難救助金幫助家庭生計突然遭受衝擊的學生應急,但隨著疫情影響層面持續擴大,除了父母非自願失業中斷家庭收入之外;也有來自弱勢家庭的學生,原本就靠打工賺取生活費和學費,現在也因為疫情影響被迫停工,已經陷入難以繼續學業的窘境。為了確保所有學生都能安心就學,本校發起疫情送暖一日捐的活動,希望校院同仁們發揮大愛,秉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慷慨解囊,捐出一日所得到學校的「安定就學緊急生活助學基金」(https://reurl.cc/4Rd2EV)來協助這些需要支援的學生。

  鐘育志校長率先捐出十萬元拋轉引玉,並且在防疫會議上呼籲大家能為防疫再盡一份心力,捐出部分所得來協助需要幫助的學生!另外鐘育志校長也發公開信給高醫體系的所有同仁,特別先感謝同仁們為防疫工作所付出的心力,以及師生們的高度配合,讓校園運作穩定、生活作息安然。但因為疫情對國內經濟衝擊很大,不少學生的家庭生計都受到影響,因此本校啟動關懷弱勢學子的機制,主動關心學生本人和家庭成員的健康以及經濟狀況,全面清查需要協助的同學;並且發起校院一日捐活動,無論金額多寡,相信必能積沙成塔、眾志成城;只要大家及時伸出援手,就可以改變他們的一生。

  本校首任院長杜聰明博士創校初期就委請畫家李石樵繪製「割膚之愛」畫作,矢志培養具有愛心奉獻的醫學人才外,也傳承無私奉獻的大愛精神。因此過去國內外發生重大意外事件時,本校就發起過多次一日捐活動,像是民國98年的八八風災、民國100年日東北大地震、民國103年的高雄八一氣爆、民國105年的台南206大地震、日本熊本大地震和民國107年的花蓮強震等,歷年來的一日捐活動總共募集近兩千萬元的善款,顯見高醫人在社會需要關懷時,總會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善盡社會責任,相信這一次的疫情衝擊,高醫人一定也會盡力送暖,成為學生們最溫暖的後盾。

▲鐘育志校長感謝高醫校院同仁們為防疫工作所付出的心力,呼籲

大家能為防疫再盡一份心力,協助需要幫助的學生

▲本校發起疫情送暖一日捐活動,期盼協助家庭受疫情衝擊的學生安心就學




enews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