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與印度理工學院久德浦爾分校(IIT Jodhpur)簽署博士雙聯學位合作意向書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6期  焦點回顧

高醫大與印度理工學院久德浦爾分校(IIT Jodhpur)簽署博士雙聯學位合作意向書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提供

  本校與印度理工學院久德浦爾分校在10月的智慧亞洲展中簽署博士雙聯學位合作意向書,在台灣駐印度大使田中光的見證下,由本校醫化系主任許智能與印度理工學院久德浦爾分校化學系系主任古普塔(R. Gupta)及化工系系主任泰瓦瑞(P. K. Tewari)共同簽署。透過這項合約,修習雙聯學位的印度博士生畢業時,將可取得高醫大博士及IIT久德浦爾分校博士雙重學位。並由台灣頂尖企業(中橡集團-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獎學金,博士畢業後直接進入中橡公司印度廠研發單位工作。

  許智能主任表示,高醫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研究特色為發展醫藥相關化學與化學應用延伸至特用化學品之研發。為台灣唯一以化學方法研究醫藥科技的系所,期許是 A Great Place Where Medicine Meets Chemistry。醫化系到108年為止已有38印度籍學生且其中已有9位學生獲得博士學位,2位學生獲得碩士學位,目前仍有27位在學印度籍學生。國外交流生可豐富學系國際面向,促進台灣學生與國際學生的科學及文化交流。高醫大已經深耕印度高教市場十年,這十年來所培育的印度籍博士畢業生已有人返回印度擔任教職。IIT久德浦爾分校與高醫大(兩校三系)合作是由台灣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陳和賢組長的媒合下,促成首例印度國立IIT系統學校與台灣私立大學的雙聯學制,代表高醫大的辦學品牌已深入印度高教市場。許智能主任強調高醫大在教育部的新南向計畫(TEEP@AsiaPlus)已成功於印度高教市場打響台灣/高醫醫化(KMUC)品牌形象。雙方合作的論文(學生實習成果)已達10餘篇。目前有更多的國際學術合作案正在進行中。TEEP計畫有效提升台灣在東南亞及新南向國家的教育能見度,並形塑一批對台灣有好感的印度高等教育人才。

▲高雄醫學大學與印度理工學院久德浦爾分校簽署博士雙聯學位協議 ▲與會人員合影


enews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