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幸福季 生涯志工歲末送溫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02期  焦點回顧


高醫幸福季 生涯志工歲末送溫馨

學務處提供


  本校連續九年於每年12月舉辦「高醫幸福季」活動,今年與鄰近的博愛國小合作舉辦 「愛的甘霞」,藉由歲末將一年來的感謝分享給身邊的你我,期盼所有師生都能把握當下,向身邊的人傳達感恩與祝福,俾能有效提升社會及校園行善風氣。

  博愛國小田建中校長日前親自帶領孩童到本校拜會羅怡卿學務長,感謝多年來對該校的協助。田校長表示:今年由教育部針對國中、小進行的全國性評量「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補救教學科技化評量」,博愛國小的弱勢學生通過率大幅提升,讓所有人都感受到原來生涯志工背後默默付出的效益竟是這麼大,田校長誠摯代表博愛國小表達深切謝意。因為高醫大提供相關資源的挹助,讓博愛國小的學生在校表現逐年提升。接受服務的學生多為學習及經濟雙重弱勢,透過一對一補救教學,不僅提升學生學習力,更重要的是得到大哥哥大姐姐的關注與陪伴,讓這群孩子有人傾聽,得到溫暖的關懷。例如一位5年級學生,中年級時成績良好,到了五年級卻因網路成癮成績瞬間低落,生涯志工兩個多月輔導下,已回到原本的成績,生活上也慢慢的回到正軌,甚至期待補救教學的時段來臨。

  本校在羅怡卿學務長推動踐履下,結合品德教育「行善」的核心價值理念,所組成之「生涯志工」觸角已伸展至社會需要關懷與服務之各角落長達九年。每學期針對博愛國小學習弱勢學生進行補救教學和課業輔導的學生均是主動參與,完全是自發的行為,不是服務學習課程,也不是為了學分。羅學務長表示本校未來仍將賡續推動「生涯志工」補救教學服務,秉持散播幸福、行善、關懷與陪伴的精神,讓學生除了能醫病亦能醫心,發揚關懷人文社會的精神。



enews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