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體系大同金齡書坊啟用儀式

出自KMU e-News

在2018年11月19日 (一) 17:29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3期  焦點回顧


高醫體系大同金齡書坊啟用儀式

大同醫院提供


  本校、大同醫院及金齡協會合作成立的「大同金齡書坊」11月19日舉辦啟用儀式暨C級巷弄長照站睦鄰餐會,由陳建志董事長、鐘育志校長、附院侯明鋒院長、大同醫院陳彥旭院長及高雄市衛生黃志中局長連袂出席,共同展現對長照政策及社區發展的戮力推動。

  鐘育志校長感謝林立民醫師願意將原高雄基督教聖經禮拜堂部份餘裕空間提供大同醫院及金齡協會團隊共同規劃,在硬體部份進行局部裝修改建,亦導入各類活化高齡者身心課程,對當地社區長者具有相當大的助益,希冀本校、大同醫院及金齡協會能透過閒置資產的再活化,賦與場域新的生命,並由社區長輩、高醫體系同仁及學生三個年齡層的交互合作,體現世代交流的重要性,正向呈現未來銀髮照護生活的可能性。

  「金齡書坊」共規畫2層樓,1樓有各健康促進講座課程教室、地下1樓則有情境探索教室、創齡教室、韻律/多功能教室及金齡廚房。大同醫院陳彥旭院長說明,金齡書坊提供社會參與、健康促進、預防失能及延緩失能服務、諮詢服務等,更結合高醫大特色科系,導入各學系社區實習課程,使得銀髮照護議題有更多元的探討面貌,幫助年輕學子及早熟悉了解台灣銀髮照護環境,扶植往此領域發展的學生團隊創業。

  「金齡書坊」服務區域主要為高雄市三民區安生、灣興及鼎泰里,期望配合地區特性及文化素質規劃豐富、多元與適能活動,透過強化社區健康支持網絡以活躍老化,因本校師生進入場域,帶領相關教學活動與見實習,將長期照顧相關課程基本知能及高齡相關課程融入此場域,使學生認識照顧機構現行制度對在地發展高齡健康生活的影響,思考未來如何與社區、家庭一起工作,以發展有利於高齡照顧環境與服務策略,更經由業界教師的參與授課,學習專業角色在職場的運作與發揮,能提升學生未來在長期照顧領域的職場攀登力,能累積照顧長者工作的經驗。


enews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