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醫療體系院長交接儀式

出自KMU e-News

在2018年8月8日 (三) 15:27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36期  焦點回顧


高雄醫學大學醫療體系院長交接儀式

  新學期新氣象,107學年度本校醫療體系四家醫院,包括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以及受高雄市政府委託經營的高雄市立小港醫院、大同醫院及旗津醫院等,8月1日上午9時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儀式,儀式簡單隆重,象徵高醫體系的歷史傳承與繼往開來。
  四家醫院院長交接典禮於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9樓舉行,由楊俊毓代理校長監交,陳建志董事長偕同王伊忱、吳俊仁、許勝雄、蘇榮茂等四位董事觀禮。陳建志董事長致詞表示,交接儀式雖然簡單,但意義隆重且嚴謹,代表高醫邁向一個嶄新的開始;他感謝鍾飲文、侯明鋒、吳文正及張哲銘四位院長在過去三年來,延續歷任院長的輝煌成績,也為高醫創下了不少佳績;同時期勉新任的侯明鋒、郭昭宏、陳彥旭及蔡忠榮四位代理院長帶領新的工作團隊,繼續秉持高醫人的精神,同行致遠、再創高峰。
  楊俊毓代理校長也感謝卸任院長過去的貢獻與付出,成果有目共睹。期許新任的四位院長任重道遠、再接再勵、努力創新、追求卓越。
  新任高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代理院長侯明鋒教授,是乳癌外科權威,有「南台灣乳癌第一刀」美譽。他投入乳癌防治工作超過20年,其乳癌研究團隊與國外合作,成果曾刊登在國際權威期刊《自然》(Nature)。他成立的高醫木棉花關懷俱樂部,更鼓舞了無數患者找回生命的力量。另外,他曾任大同及小港兩家醫院的院長,行政資歷豐富。
  而代理小港醫院院長的郭昭宏教授,是腸胃內科名醫,曾任旗津醫院首任院長,進行旗津當地世代健康研究,受到鄉親之愛戴。
  大同醫院代理院長陳彥旭教授,專長感染科疾病,曾任高醫內科部副部主任、本校醫學系系主任及醫務秘書等要職。旗津醫院代理院長是胸腔內科副教授蔡忠榮醫師,曾任本校呼吸治療學系系主任,未來將在旗津推動長期照護,回饋鄉親。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代理院長交接


小港醫院代理院長交接


大同醫院代理院長交接


旗津醫院代理院長交接


enews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