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醫療體系院長交接典禮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1期  焦點回顧 == '''高雄醫學大學醫療體系院長交接典禮''' == ■秘書處整理   109學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醫療體系院...)
下一個→

在2020年8月1日 (六) 12:37所做的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1期  焦點回顧

高雄醫學大學醫療體系院長交接典禮

■秘書處整理

  109學年度高雄醫學大學醫療體系院長交接典禮8月1日上午九時於高雄醫學大學國研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包括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高雄市政府委託經營之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及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高醫岡山醫院籌設營運處等三院進行新、卸任院長交接,由高雄醫學大校長鐘育志擔任監交人,儀式簡單隆重。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偕同多位董事們、校院同仁、學生代表、高雄醫學大學校(系)友會代表以及產官學研醫護等各界貴賓都到場觀禮,場面相當熱鬧。其中最特別的是,典禮還邀請到國際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現場演奏,以悠悠琴音傳達高醫人團結共榮的情感!

  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董事長陳建志致詞時表示,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寫歷史,2020年8月1日的今天,我們齊聚一堂,見證高醫發展史上另一個重要的印記,對高醫體系醫院的過往努力,充滿感激;對高醫體系醫院的未來,充滿期待。高醫,該如何繼續向前?我們所乘載的,除了解除病人的苦痛之外,更有傳承高醫「站在需要所在之處,解決種種人切身問題的肩負。」我們不斷蛻變與重生,同時展望向不可預期的未來。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鐘育志則強調,體系醫院將各院長交接典禮「做伙」在學校舉辦,就是要一同展現高醫大校院堅若磐石的凝聚力,大家為高醫而齊聚、為高醫而祝福,唯有團結才能開展出新高度與大格局!他以同理心表示,自己兩年前也在同一地點接下母校高醫大校長的重任,所以相當了解在座院長的心情;不論卸任、續任或新任;任何職務都只有一個共同的身份「高醫人」,責無旁貸的使命是讓校院「共好」、「更好」,超越過去的高醫。期勉新團隊,致力傳承,更要創新永續。

  接任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的鍾飲文教授,專長為內科學、胸腔醫學、重症加護醫學等。曾擔任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港醫院、聯合醫院、婦幼醫院院長,以及高醫大主任秘書、教務長,行政資歷完整。鍾飲文院長長期深耕醫學人文教育,並有多項領先國際的研究成果與技術移轉,曾獲頒台灣醫療典範獎。期許帶領高醫,在教學、服務、研究的主軸上精進創新,並凝聚全體同仁對高醫的愛與責任,創造高醫的定位與價值,使高醫成為國際一流的大學醫院!

  新任大同醫院院長的黃志富教授,專長為肝膽胰疾病與肝炎流行病學,曾擔任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肝膽胰內科主任、內科部部主任、人體試驗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總幹事、台灣肝臟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衛福部C型肝炎國家旗艦辦公室諮詢委員。黃志富表示社區關懷一直是高醫體系優良的傳統與特色,大同醫院團隊將持續以病人為中心提升健康照護品質,配合社區需求發展特色醫療,善盡高醫體系社區關懷責任,繼續守護市民的健康。

  現任高雄醫學大學副校長的余明隆則是接手高醫岡山醫院籌設營運處兼任執行長,余明隆執行長的專長為B型及C型肝炎肝癌流行病學、預防及治療之轉譯醫學,曾任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肝膽胰內科主任、美國麻州總醫院消化科肝炎中心及哈佛大學醫學院客座教授。高醫岡山醫院預計112年開始營運,余明隆執行長10年前擔任高醫體系進駐大同醫院整建營運時期籌備處主任委員與首任院長,挾帶厚實開疆闢土的經驗接手高醫岡山醫院,未來將打造成優質智能社區醫院,強化大岡山地區急重症醫療品質,落實以病人為中心之全人照護。

▲陳建志董事長致詞 ▲鐘育志校長致詞 ▲交接典禮邀請國際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現場演奏
▲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交接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交接 ▲附設高醫岡山醫院籌設營運處執行長交接


▲與會貴賓合影

enews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