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國立菲律賓大學馬尼拉分校 媒合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09期  焦點回顧


高雄醫學大學-國立菲律賓大學馬尼拉分校 媒合

  本校自與國立菲律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UP)簽訂二校學術交流合作協議以來,在南臺灣大學聯盟及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的安排下,已分別有該校民答那峨(Mindanao)分校、洛斯巴尼奧斯(Los Baños)分校、碧瑤(Baguio)分校等學校老師前來媒合就讀機會。106年5月1日該校馬尼拉(Manila)分校9位老師,也在該校國際辦公室主任Dr. Tammy Dela Rosa (Director of International Linkage, UP Manila) 的領導下前來媒合。
  UP Manila以醫學領域為主,是UP系統中最早成立的學校,其前身為菲律賓醫學院(The Philippine Medical School),成立於1905年,比菲律賓大學系統還早3年。該校是菲律賓全國健康科學教育中心,也因此校內設有國家衛生研究中心,各學院系所及研究中心領域與本校相近。此次該校國際辦公室主任Dr. Tammy Dela Rosa率領9位教師來校媒合,先由莊弘毅國際長及張芳榮副國際長陪同拜會劉景寬校長,並由張芳榮副國際長進行本校簡介,帶領大家參觀南臺灣醫療史料館及本校校史館,隨後走至校園外,介紹本校周遭便捷之生活機能,使其了解本校優良之就學環境。
  此次媒合教師分別為來自該校醫學院復健醫學系Kristopher De Leon臨床助理教授、物理治療學系Ralph Kevin Mapa Genoguin講師、Paulynne Angelie Aguhob講師、Kristel Faye Roderos講師,藥學院藥物化學系Levi Letlet II Larcia助理教授、藥學系Katrice Lara講師,公共衛生學院工業衛生學科暨環境醫學系Aileen Benitez-Timbang助理教授,以及人文社會科學院社會科學系Sharon Caringal助理教授、行為科學系Ma. Irene Quilantang助理教授等人。配合蒞校教師之興趣及本校教師之專長及意願,此次參加媒合洽談之本校教師除莊弘毅國際長與張芳榮副國際長外,還有臨床醫學研究所吳明蒼所長、環醫中心黃淑玲助理教授及庫瑪助理教授,藥學系陳崇鈺助理教授,公共衛生學系王姿乃教授、公共衛生學系彭瓊瑜副教授,職能治療學系郭昶志副教授,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許弘毅主任、魏春旺助理教授及翁世峰助理教授等人。雙方洽談愉快,已有數名教師表達有意願前來就讀。其中Levi Letlet II Larcia助理教授、藥學系Katrice Lara講師及Aileen Benitez-Timbang助理教授並於5月3日下午再度前來,參訪藥學系、臨藥所、環醫中心及附設醫院。
  為使該校教師了解高雄的生活樣貌,晚間的高雄城市之旅由張副國際長帶領至新光碼頭散步並瞭望海景,登上高雄著名地標「八五大樓」俯瞰城市地貌,享受品嚐日式迴轉壽司的樂趣,最後探訪「新崛江商圈」,感受本地的夜生活。


enews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