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64週年校慶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1期  焦點回顧


高雄醫學大學64週年校慶

  本校今年創校六十四週年,特別於10月16日生日這天舉辦慶祝活動,除了舉行校慶典禮之外、還有邀請身心障礙團體共同參與校慶園遊會、以及教職員工生的運動會,熱鬧非凡。

  本校創立於1954年,是南台灣第一所醫學院,1999年改名大學,也是全臺灣第一所私立醫學大學。64年來,在南台灣陸續培養造就近五萬餘位醫學相關畢業生,頃年來,許多畢業校友們持續本著「樂學至上 研究第一」的精神,為台灣的醫學研究發展貢獻心力。

  在這創校的紀念日,是所有高醫人齊聚一堂共同慶祝母校創立、傳承延續高醫精神的時刻,鐘育志校長表示他會秉持「尊重生命,追求真理」的核心價值,以「誠信篤實、跨域創新、典範傳承、同行致遠」的治校理念,承繼「樂學至上、研究第一」的典範,實踐「人才至上、培育第一;誠信至上、創新第一;學生至上、跨域第一;病人至上、團隊第一」的信念治校。

  鐘校長也引用李國雄院士、吳成文院士的建言,強調高醫的發展需跳脫互相指責的泥沼,才有辦法成長進步,往前邁進。他尊重所有對於學校的言論,但強調追求真理需反覆驗證,更要尊重追求真理的核心價值。

  董事長陳建志鼓勵全體師生同仁,將過往種種視為明鏡,藉此澄清高醫的價值與信念。往者已矣,未來需要急起直追。他勉勵師生,站在巨人的肩膀,讓高醫成為唯一,讓世界不能沒有高醫。站在巨人的肩膀,所以看得更遠。而同時,千萬不要忘記了自己之所以高瞻遠矚,非靠單獨的力量,人類歷史的進步都是奠基在前人的努力成果上。所有高醫大夥伴,也包含董事長本人要時時謹記扛著我們的巨人們,更期勉大家日後也能一起成為巨人,讓下一世代能踩在這一代的肩頭上,看得更高更遠,好讓高醫的核心價值與精神,透過傳承,代代相傳,成為典範。

  特地前來參與本校校慶的中研院莊德茂院士致詞時表示,老師是大學提升的推手,學生則是開創未來的希望。莊院士鼓勵高醫大的學生,要學生豐富大學生活,發揮青春活力。也要利用時間充實自己結合志同道合的伙伴,組織自己未來的道路,有機會更要到國外走走,學習新知識、培養國際觀。莊院士也希望學校要有崇高的理想,鍥而不捨去追尋,開創一切的可能性。

  創校紀念日循往例舉辦盛大的慶祝典禮外,在校園也盛大舉辦64週年校慶園遊會及運動會,同時還有『智活創齡「零」距離』成果展等系列活動,帶動全校校慶活動熱鬧氣氛。


enews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