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主管策勵營紀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6期  焦點回顧


107學年度主管策勵營紀實

秘書室校企組提供


  107學年度本校主管策勵營訂於107年12月22-23日舉行,主題為「邁向跨域創新、典範傳承之醫學大學」。第一天上午先由鐘育志校長透過簡報向陳建志董事長及校院主管說明,如何立足於高醫悠久歷史與過去精實基礎上,去成就偉大高醫,透過簡扼點出未來發展重點引導策勵營討論方向。

  另,本次策勵營特別邀請交通大學張懋中校長及吳妍華院士蒞校演講,第一場由張懋中校長主講,講題為「邁向偉大大學」,張校長從「偉大大學必兼顧真理的追求和人才的培育以造就偉大世代」開始,分享理想的大學教育,再談他到交大之後的所做之課程改革及空間改善成果,張校長演講內容生動有趣,透過幽默的小故事傳達精闢的治校經驗,獲與會主管熱烈讚賞,均表收穫滿滿。

  第二場由吳妍華院士主講「跨域創新」,交大跨領域研究一直以來為國內各校學習之標竿,吳院士將交通大學研究之整合經驗鉅細靡遺無一保留的與本校主管分享,博得全場滿堂彩。在兩位校長演講之後,本校特別準備合作之樹灌溉儀式,由張懋中校長、吳妍華院士、陳建志董事長與鐘育志校長共同灌溉「高醫-交大合作之樹」,開啟兩校合作新紀元。

  上午演講結束,長官們隨即整裝上車,前往墾丁H會館。與會118位主管分為四組(擬定招生策略與推展跨域學習、整合校院跨域研究與聚焦特色醫療、深耕國際與活化產學亮點、打造智慧校園與行政優化)進行分組討論,在本次策勵營前,已將分組名單提供給各組,請各組在行前召開會前會議初步討論,聚焦重點。下午整整3小時的討論,各組討論十分熱烈,主管們無不絞盡腦汁,認真地針對各主題提出看法並彙整出具體目標及策略。第二天一早,各組將前一天彙整之後之具體目標與策略,上台報告及進行綜合討論,並由與會首長回饋意見與交流討論並達成共識。

  107學年度主管策勵營在溫馨熱絡的氣氛中圓滿結束。我們將首長們的共識及智慧結晶彙整,做為本校未來中長程校務發展之重要參考依據。相信本校能在鐘育志校長擘畫之高醫藍圖下,攜手同行超越過去的高醫,成為「邁向跨域創新、典範傳承之醫學大學」!


▲吳妍華院士、張懋中校長、陳建志董事長與鐘育志校長

 共同灌溉「高醫-交大合作之樹」

▲策勵營主管合影

 


enews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