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當前修訂版本 (2020年7月8日 (三) 16:54) (編輯) (撤銷)
 
第19行: 第19行:
|-
|-
|<small>▲鐘育志校長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給大體老師及器官捐贈者家屬</small>
|<small>▲鐘育志校長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給大體老師及器官捐贈者家屬</small>
-
|<small>▲致詞校長鐘育志</small>
+
|<small>▲鐘育志校長致詞</small>
|}
|}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0期  焦點回顧

108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

■秘書處整理

  「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在歌聲中,數百名學生一同緬懷「獻身」帶領他們航向臨床第一哩路的舵手-大體老師。

  大體老師是醫學生習醫生涯中最特別的指導者,他們透過「身教」指導學生醫學及生命的課題,帶領學生了解人體結構的奧秘,而他們的無私奉獻更教導著學生尊重與珍惜生命的價值。本校於109年7月2日舉辦108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一同感念大體老師的教導、器官捐贈者的遺愛人間,更感謝大體老師及器官捐贈者家屬化不捨為大愛的精神。

  鐘育志校長致詞時特別感謝大體老師與器官捐贈者的大捨無私,藉由捐贈大體或器官,奉獻於醫學教育與延續受贈者生命。並勉勵每一位學生,秉持謙卑虔敬的態度認真習醫,成為仁心仁術的良醫,不辜負大體老師與其家屬們的心願和期許。

▲鐘育志校長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給大體老師及器官捐贈者家屬 ▲鐘育志校長致詞

  解剖學不只是醫學教育,同時也是蘊涵人文的生命教育。本校的學生在解剖課前會訪談大體老師家屬來了解老師的生平,透過這些互動省思生命的價值,學習尊重、利他的精神。醫學系的馬同學致感謝詞時感謝大體老師在學習和考試的過程中一路相伴,讓學生們在醫學知識的汪洋大海中,找到前行的方向;牙醫系的張同學則表示,這段跨越生死的師生緣,是最靜默無言,卻刻骨銘心的教導,感謝大體老師不求回報的奉獻及家屬的無私成全。大體老師以身示教作育英才,獻身醫學教育,108學年度本校計有19位大體老師陪伴學子渡過解剖實習課程:黃朱業、劉謙鵬、黃克志、張銘尹、姚勝元、黃登海、楊秋灯、宋英蘭、李元文、黃義雄、林陳秀字、卓淑惠、楊淑慧、黃崇熙、蔡禮儀、蔡政道、侯秀英、賴東曉、晏善積等老師的無私奉獻。大體老師在人生謝幕之際,仍然以最後的力量成就醫學的進步,讓愛以另一種形式延續,是生命教育及醫學教育重要的推手。

▲師生在「感恩的心」歌聲中,一同緬懷大體老師


enews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