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紀實

出自KMU e-News

在2019年9月10日 (二) 09:47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1期  焦點回顧

108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紀實

學務處 張松山主任、程言美組員、周汎澔學務長

  本校108學年度新生暨家長座談會於108年8月31日(星期六)下午假高醫國際會議中心A廳盛大舉行,共有近600位新生及家長參加,新生們在鐘育志校長、附設醫院侯明鋒院長、各處處長、學院院長與系主任等師長的歡迎期許下,正式開啟了大學獨立自主的生活學習。

  新生暨家長座談會首先由鐘育志校長代表高雄醫學大學校院全體師生、同仁,恭喜與歡迎新生及家長,並以「高雄醫學大學的傳承與創新」為題進行校務簡介,包括傳承65年的高醫與培育跨域創新、青出於藍的人才等講綱。校長也娓娓介紹高雄在台灣醫療史的角色-近代西方醫學進入台灣的啟始,及高雄醫學大學的創校歷程。鐘校長同時指出高醫人的核心價值為「尊重生命 追求真理」,其具體實踐在鐘校長接任時所提之治校理念「誠信篤實、跨域創新、典範傳承、同行致遠」中呈現。最後校長舉厄尼斯特·海明威(諾貝爾文學獎,1954)的名言「優於別人,並不高貴,真正的高貴是超越過去的自己」,希望每個進來高醫的學生都能超越過去的自己,以此勉勵大一新鮮人。

  接著由高醫書院執行秘書陳朝政教授介紹高醫書院、教務長賴秋蓮教授為家長與同學們簡介教務資訊,學務長周汎澔教授介紹學生事務與相關資訊網頁等,座談會讓家長及學生充分瞭解未來在高醫求學可得的資源與發展目標。

  最後綜合座談由校長主持,家長提出的問題包括:書院參與、通識課程學習、AI、住宿、生活方面等,分別由書院執行秘書陳朝政教授、教務長賴秋蓮教授、總務長黃耀斌教授、通識中心主任凌儀玲教授與學務長周汎澔教授一一回覆家長,後續再由各學系辦理學系家長座談,讓大一新鮮人與家長進一步明瞭如何規劃求學期間的學習及生活。家長座談會在校長、各級師長與家長融合的互動中,使學生與家長更認識高醫,學習傳承高醫無私奉獻的精神、跨域學習強化外語能力,以高醫的驕傲與助力,成就自我的人生,座談會在融洽的氛圍中圓滿結束。

▲鐘育志校長校務報告 ▲綜合座談


enews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