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高醫遠距健康照護中心展成果

出自KMU e-News

在2017年12月8日 (五) 15:34由Okiayu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22期  焦點回顧


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高醫遠距健康照護中心展成果

高醫遠距再創新,醫、產、學打造智慧生活與智能照護

  國內首次規模最大、參與醫院團隊最多的台灣醫療科技12/7~10於南港展覽館正式展開。高醫遠距健康照護中心為南部第一家設立遠距健康照護中心之醫學中心,亦是高醫重點發展之特色服務之一,本次於高醫體系主體館內展出歷年之服務成果,並於7日開幕當天,結合醫療照護、學術研究與科技產業等專業領域,由本校附設醫院、克魯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大學及華碩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四方將共同致力於發展智慧生活、智能照護服務,攜手提供民眾智能化健康管理服務。

遠距健康照護2.0時代來臨

  高醫遠距健康照護中心服務宗旨強調以「人本服務」,透過醫學中心專業團隊研發之遠距健康照護系統,全年無休提供民眾24小時連續、即時、雙向之 健康管理服務,此系統為全國唯一獲得中華民國新型專利認證並與本校校園衍生企業克魯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專利技術移轉及遠距健康照護服務委託合約,在雙方聯手合作下已提供近30,000人遠距健康照護服務,並累積超過130萬筆服務人次。本次跨產業、跨領域合作將有助於連續性健康數據之蒐集,未來可進行健康大數據之歸納、分析、研究與利用,提供專業醫護人員具有參考價值之健康數據,透過此次四方的合作正式宣告高醫遠距健康照護2.0時代來臨。

醫、產、學共同攜手打造智慧生活與智能照護

  透過與中山大學學術及產業合作,未來可將所收集到的原始健康數據進行演算分析,產出適合專業醫護人員參考之的數據圖表。 而華碩是台灣資訊產業國際化之領導品牌,於全球擁有五千五百萬產品會員及兩百多個營業據點的廣大通路,透過與「ASUS HealthCare華碩健康互聯網」以提供一家人健康守護為服務目標的產品服務合作,未來將依據不同服務對象,規劃智能化健康管理方案,透過串聯智慧穿戴裝置、物聯網連網健康裝置,用戶所量測之血壓、血糖、體溫等各項健康資訊,透過雲端傳輸至遠距健康照護系統,由高醫遠距健康照護中心專業團隊提供智慧健康管理服務,讓用戶同時享有智慧生活及專業醫學中心團隊所提供之智能照護服務。

enews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