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銜接座談會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Okiayu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6期  焦點回顧 == '''2019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銜接座談會''' == ■教務處招生組提供   本校於108年11月14日舉辦「20...)
下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66期  焦點回顧

2019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銜接座談會

■教務處招生組提供

  本校於108年11月14日舉辦「2019高雄醫學大學高等教育銜接座談會」,邀請台中一中、台中女中、台南一中、高雄女中、高雄中學、屏東高中、屏東女中、台東高中等34所指標高中校長、教務主任等代表,與本校各系院首長針對108新課綱上路後的高中教學現場質變現象交流討論,研議大學端如何與高中端合作,協助莘莘學子的高等教育銜接輔導。

  鐘育志校長表示,面對108年新版國教課綱上路,台灣各級學校現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資訊大爆炸的時代背景下,傳統的教學模式已無法負荷現今學子的學習需求,身為教育同業公會的一份子,高雄醫學大學在呼應新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教育理念基礎上,應更加積極地投入高中與大學銜接輔導教育,站出來與高中端攜手合作,最快本校於109年3月將與各高中合作開設醫藥衛生學群類之彈性學習課程如:「玩牙關頭」、「要健康,不生病」、「問世間生物為何物」等15門課程。

  本次座談會中心主軸為打破大學與高中的藩籬,攜手建立合作管道與溝通橋樑,透過彈性學習、多元選修課程的共構與共備,協助高中學生提早探索學習志趣與生涯規劃,培育正向積極的核心素養與學習態度。

▲高等教育銜接座談會本校長官與各高中代表合影


enews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