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1 2007高雄泰瑞法克斯國際路跑紀實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11月17日 (一) 14:27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1期  活動回顧


高雄泰瑞法克斯國際路跑紀實

秘書室 李敏君提供

Image:enews101活動回顧-1.jpg


本校於11月24日(星期六)上午6時30分舉辦泰瑞法克斯國際路跑活動,本次路跑較以往提早舉行,但大清早仍不減民眾參與的熱情,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Mr. Ronald MacIntosh、行政院衛生署王秀紅副署長、高雄市政府林仁益副市長等貴賓親臨會場參與開幕,並與本校鐘育志副校長一起主持鳴槍。本校以「關懷生命,為健康而跑」為號召標語,希望藉由泰瑞法克斯的抗癌精神與對生命熱情,喚起民眾對防治癌症的重視;透過實際行動的參與,支持贊助癌症研究經費,為罹患癌症的病人,增加重生的希望,宣導全民踏出健康生活的每一步。

泰瑞法克斯國際路跑是一項為癌症研究籌募經費的國際性活動,藉以紀念加拿大田徑選手泰瑞法克斯的感人事蹟。在17歲時因罹患骨癌而被切除右腿的泰瑞法克斯,深感癌症防治基金的需要,於是決定以長跑募款,當時的心願是希望每個加拿大人捐獻一元,在他22歲不敵病魔而辭世時,募款金額遠超過了他的目標。而他的勇氣、遠見和決心並未隨著病逝而消失,相反地,全世界許多地方因他的壯舉而受到激勵,紛紛起而效尤。

2007高雄泰瑞法克斯國際路跑活動,除本教職生及附設機構積極參與活動外,來自高雄縣市愛好運動的人士將擠爆高醫大校園,諸多團體如艾波比公司、美商宏利人壽公司、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台灣麥當勞、萬安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邊有限公司、和春影城、全家便利商店、高雄市醫師公會、高雄市牙醫師公會、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慧儀公司、台灣香椿生技公司等,今年也不例外踴躍組隊或捐助響應慈善路跑活動,預估參加活動人數約3,300人。當大會宣佈鳴槍高舉,所有人蓄勢待發,象徵熱血的槍聲一響,活力健康的路跑活動就正式開始了!

本校鐘育志副校長代理余幸司校長主持活動,他表示本校設置「癌症醫療研究基金」,積極推動癌症醫療的創新研究,並於附設醫院成立「癌症中心」,秉持著「關懷、支持、希望」,提供南台灣癌症病患完整的醫療照護。今年本校再次主辦此項慈善路跑,就是延續泰瑞的理想,讓個人的愛心匯集成一股眾人的力量,以幫助、嘉惠需要的疾患。

加拿大駐台北辦事處代表Mr. Ronald MacIntosh以貴賓身份上台致詞,他以泰瑞法克斯不畏癌症病痛,為理想奮鬥的精神,期許參加者們能像泰瑞法克斯一樣,關懷身邊的人,努力為癌症帶來曙光,以創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為顧及個人的體能狀況,本次路線特別貼心地規劃關懷組、公開組及挑戰組3條路線。關懷組的第一名是來自安泰社區64歲的翁榮鴻先生,平常喜歡爬山,野外活動,連續30年的晨跑經驗,讓他能跑完全程後還能神色自若。挑戰組第一名是高醫藥學系一年級許瑞宗約以23分鐘跑完6.2公里的路程。許同學靦腆的笑說:「很開心可以得到第一名!」

關懷組中還有一位抗癌成功的堅強鬥士-李士仰先生,連續六年擔任高醫鼻咽癌症病友聯誼會會長,藉著參加慈善路跑活動,響應幫助癌症病友的理念及回饋社會。他鼓勵所有癌症病友,別放棄治療,用活力克服恐懼,並相信醫生的專業,更重要的是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enews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