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3 本校醫學院遠景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3期  醫學院專題


醫學院遠景

醫學院 賴春生 院長

本校創立於民國43年10月16日,為台灣地區最早設立的私立醫學院,早期以熱帶醫學和蛇毒蛋白的研究著名,創校之初,首先設立醫科(民國61年度起改為醫學系)。於民國88年改名為高雄醫學大學,並成立醫學院,歷經五十多年寒暑,已為我國醫療界培育數八千多名畢業生,校友遍佈各大醫療機構、私人診所、研究單位及政商各界。在歷任校長、院長、現任校長之領導,及全院師生共同努力下,本學院之醫學教育及組織再造正於穩健中成長、蛻變。

本學院以反應「進步社會的需求,醫療環境的改變及科學的發展」及「全人教育」辦學理念培養優秀之健康照顧及醫療專業人才;提供對國民身心整體的健康醫療照顧,並且發展尖端生物醫學之研究。本學院亦積極培育尊重生命、關懷社會、高操專業素養及具有終生學習能力的醫事專業人才,一方面從事醫療保健與生命科學之研究,一方面提供身、心、靈全人化的醫療服務。醫學教育的目標不外乎培育醫事專業人才具有下列情操:1.崇高的專業倫理與人文素養2.良善的溝通能力與團隊精神3.慈愛的弱勢族群關懷與照顧4.完善的專業知識與技能5.主動的終身學習與研發能力6.人性的醫療決策態度與行為。本學院除秉持既有之理念與目標外,並配合校方教學卓越、研究創新、優質人文、社會關懷之四大教育理念,積極擬定發展策略,佈局全球。

本學院未來除了繼續培育「關懷鄉土、服務社會、放眼世界」的醫者與運動醫學人才外,並持續積極推動課程之改革與整合,以愛的教育為出發點,宏觀著眼,微觀著手,建構優質的學習環境,提供學習者優質教材,並積極提昇學術研究的質與量。期許以國立醫學院為諍友,以重點發展為導向,建構具備教學、研究、醫療三項特色之國際專業級亞太醫學中心。


enews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