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4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4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菁英留學-專案擴增留學計畫: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

教育部為配合國家長期發展,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的人才,特獎助大學校院選送優秀學生出國留學。「學海飛颺」、「學海惜珠」針對學生出國研修,期間不得少於1學期(1學季),研修後須返國內原就讀學校完成學業,就讀學分須為本校採認。「學海築夢」為海外專業實習,與國外企業或機構合作,提出學生赴海外專業實習先導型計畫,期程不得少於4週,老師為計畫主持人,規畫海外專業實習與校內專業課程結合。詳細資料請參閱:http://www.kmu.edu.tw/news/detail.php?news_id=4770


國際衛生暨外交事務學生培訓營

「國際衛生暨外交事務學生培訓營」由財團法人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舉辦,活動時間為1月28日~2月3日,本校有12位同學獲得錄取,本次錄取60名,本校錄取率為20%,為本次培訓營活動的最高錄取率。


哈佛學生蒞臨本校研習

哈佛公衛學院7位學生已於1月9日~23日前來與本校健康科學院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碩士班學生共同修習「工廠衛生實務管理課程」,並於1月21日PM12:00~13:00啟川大樓6F第2講堂舉行「Harvard-KMU Academic Exchange Symposium」說明會暨心得發表會。會中董事長陳田植先生致詞,本中心吳主任介紹高醫-哈佛基金會及如何申請前往哈佛大學進修的方式,並請張永福教授、曹維珈同學現身說法於哈佛的經驗,最後由哈佛學生代表 Elissa Wilker以中文致謝董事長、校長、吳主任等在研修這段期間的照顧,贏得滿場喝采。


「Happy Hours」活動

本中心配合教學卓越計畫,於1月11日、18日於校園內萊可仕熱狗亭舉辦2場「Happy Hours」活動,在無壓力的情境下,愉快的與哈佛學生交流,暢談不同國情下的文化、民俗、交換雙方不一樣的見聞。哈佛學生也誠摯邀請本校學生前往哈佛大學學習與交流。


(以上由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吳明蒼主任)


enews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