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4 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一日良師」活動成果發表會圓滿落幕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6月2日 (一) 14:28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一日良師」活動成果發表會圓滿落幕

學務處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提供


Image:enews104活動回顧-3.jpg


本校於去年12月27日舉辦「一日良師」活動成果發表會,提供了過去兩個月來參加「一日良師」活動的學生一個成果發表平台,也藉此機會跟全校師生分享學習經驗與心得感想。透過不同專業領域的學生上台發表、相互交流,不僅讓與會者更加了解「一日良師」這種體驗式學習方式,也可從跨領域對談中得到啟發,同時擴大同學們構築未來職場工作的想像空間。

根據行政院青輔會調查發現,大學生認為自己在職場中之三大劣勢是社會經歷、專業能力與工作經驗不足,為強化學生之就業職能,使其順利與職場接軌,本校特別依系所特色,設計「一日良師」的職場體驗課程,以提供在校學生多元的職場體驗途徑。「一日良師」活動強調「從工作經驗中學習、於標竿典範上效法」,是一種菁英學習方案,特別甄選學習態度良好的學生,藉由職場良師的示範,讓學生可以學習到「領導能力、專業表現與工作效率」。這是一種師徒制的教育模式,學生藉由與良師一天「同步化」的作息,達到學習的目標。這過程學生採攝影、照相、錄音、筆記的方式,記錄觀察良師的一天,並於之後完成學習報告。

為了驗收學習成果特別辦理此次發表會,生涯規劃暨就業服務組動員全校各系師生參與這次的活動,而全校師生的投入與良師們的支持與幫助亦是促成活動的大功臣。本次成果發表會彙整了全校各系辦理「一日良師」活動的成果,各系踴躍參與成果發表,尚未舉辦「一日良師」活動的學系也特地前來觀摩學習,作為日後辦理活動的參考。發表會進行的方式是由同學擔任發表人,而良師擔任回應人,適時給予發表同學回應意見和建議。從活動的交流中,不但發表學生分享跟著良師見習專業工作場域的情況,更重要的是從良師身上學習到他們在職場上良好的工作態度及生活哲學,而此良好工作態度正是良師們在各自工作領域中成功的秘訣。良師們也由此活動發表會中得知同學眼中的自己,並表示良師的行為舉止在在都被同學看在眼裡,今後得時刻警惕自己,要做一個良好榜樣。



enews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