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5 高醫是一個大家庭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5期  董事長的話



高醫是一個大家庭

陳田植董事長


歡樂春節的尾聲,是許多單位的春酒宴;在這開春的時刻,共同舉杯,互相祝福、期許未來。董事會的春酒宴循往例舉辦,余幸司校長致詞時說明了我們學校「環境醫學頂尖研究中心」申請與準備過程,及獲得重點補助學校一年九千萬元的成果。加上教學卓越計畫約六千萬元,本校這一年來所獲計畫補助款已達1.5億元,是歷年來最好的成績,也意味著全校執行工作的加重,大家必須投入更多的心力。這樣的成果也表示本校在教學提昇之際,也邁入研究型大學之林,更是國內醫學大學中唯一進入者,可喜可賀。接著,中和紀念醫院許勝雄院長致詞時,說明這一年來對於醫院評鑑之準備,臨床教學與研究之提昇,醫療服務優質化與經營成果。中和紀念醫院與小港醫院在高醫整體財務結構上十分重要,是本會關注的焦點之一。本人代表董事會對學校與醫院的發展表示十分欣慰,也期許各主管更加用心,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陳菊市長於當晚慶賀元宵之愛河試燈(點燈)之後,特別前來本會春酒宴,致詞感謝中和紀念醫院醫療團隊去年的盡心照顧,並期望高醫與市政府衛生教育方面有更多的合作。由於本會春酒宴於國賓飯店舉行,大家笑稱感謝市政府安排愛河煙火秀助興。

席間得知當天國科會公布研究傑出獎名單,本校葛應欽副校長榮獲國科會研究傑出獎,成為本校繼余校長後第三位獲獎者。請本會秘書公開這個喜訊後,大家紛紛向葛副校長道賀,這是當晚的意外之喜,同時也是這一年來期待意料中的喜訊。本校有多位深具研究實力的教授,期盼能有更多的得獎者。本會春酒宴歷年來皆是邀請各主管賢伉儷參加,延續本人所提倡的「高醫是一個大家庭」的理念,希望大家同心協力,休戚與共。在桌次安排上,也特別將學校與醫院的主管融合,且每年有不同的組合,並希望各眷屬也能彼此熟識,建立大家庭的向心力。這兩年來,本會春酒宴更是歡樂連連、笑聲不斷,許多對伉儷輪流演唱或團體合唱、互相祝福並感謝彼此的合作。當大家帶著歡暢心情賦歸時,也帶著對新的一年振奮昂揚的心情。

緊接著有許多單位舉辦春酒宴,希望大家在情感交流之餘,更強化彼此對高醫這個大家庭的向心力。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enews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