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6 口腔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6期  口腔醫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Dentsim牙科互動式模擬訊練教學系統研討會與工作坊」

牙醫學系於2月23日(六)舉辦「Dentsim牙科互動式模擬訊練教學系統研討會與工作坊」,邀請香港大學牙髓病學教授擔任本次研討會講員及台大牙醫學系林立德教授,分享香港大學和台灣大學DentSim系統教學狀況,並與國內其他院校及本系進行經驗分享與種子人員培訓。


牙醫學系總校友會捐贈母校「植牙模擬系統I.G.I.」乙套

Image:enews106口腔醫學院-1.jpg

牙醫學系總校友會成立之高醫口腔醫學文教基金會捐贈本學院乙套「植牙模擬系統I.G.I.」於2月15日舉行捐贈儀式,由校友會陳雅光會長、李文勝秘書長及石寶宏財務長、高雄市牙醫師公會陳建宏理事長代表共同捐贈,由口腔醫學院謝天渝院長及牙科部陳中和主任共同受贈,該儀器價值約二佰萬元,將可提供學生於臨床植牙模擬操作上實質助益。


赴台大牙醫學系、陽明大學牙醫學院參訪

Image:enews106口腔醫學院-2.jpg

牙醫學系李惠娥系主任、陳弘森系主任、綜合組黃逸岳組長、陳俊明總行政老師等於2月1日前往台大醫學院牙醫學系、陽明大學牙醫學院請益牙醫教育課程改革、牙醫教育方向、空間規劃、研究等議題,方使得本學院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台大參訪由林俊彬主任接待,陽明大學牙醫學院參訪由李勝揚院長接待。


口腔衛生學系三年級前往日本參訪

口腔衛生學系劉彥君老師於1月23~27日率三年級八名學生前往日本湘南短期大學及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的齒科衛生學系進行學生短期交流,學生獲益匪淺,更開闊視野了解日本口腔衛生教育制度。


牙醫學系「一日良師」活動

Image:enews106口腔醫學院-3.jpg

配合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六活動「一日良師」,牙醫學系於去年12月27日舉行分享座談會活動,邀請參與一日良師的校友們,有陳雅光醫師、謝尚廷醫師等多位在職場上有優秀表現的校友,由學生親身與他們一天的學習,了解牙醫相關行業一天工作的情況,進而對未來職場有一點概念了解,當天學生參與相當踴躍。


特別演講活動

牙醫學系2月份邀請二位美國學者返國特別演講,第一場為2月11~15日期間邀請University of Rochester牙醫學院鄧延通教授蒞校,專長為口腔微生物、口腔病理學,鄧教授於該領域有相當卓越表現,第二場於2月17~19日邀請美國馬里蘭大學牙髓病科知名學者George Tzyy-Jou Huang博士將蒞校做為期三天的學術交流訪問。


民視異言堂特製齒科醫療產業專題

本學院齒科醫療器材產業因執行成果頗佳,國科會科技組特別委請「民視異言堂」節目專題製作台灣高價值齒科醫療產業專題,專題內容本校參與教師多位接受採訪,預計3月15日晚上10:00首播,歡迎觀賞。


活動預告

牙醫學系3月15日(六)舉辦「職場達人體驗活動」,至嘉義地區醫療診所參訪。

(以上由口腔醫學院黃逸岳組長、鄭怡秀提供,單位主管:謝天渝院長)


enews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