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8 口腔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8期  口腔醫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牙醫學系南區校友會「植樹活動」

3月12日植樹節當天牙醫學系南區校友會發起為母校盡心、為環保盡力「植樹、植福、再植牙」活動,由校友會發起將牙醫師對植牙的熱衷,擴展為關懷我們居住的這塊土地,共同來灌溉這一片福田,活動當天由本校長官鐘育志副校長、曾誠齊總務長、謝天渝院長、李惠娥主任、總會陳雅光會長、南區校友會劉南佑會長等共同植樹,為本次活動揭開序幕,會中並有多位同仁及校友會幹部前來共襄盛舉。


牙醫學系「職場達人體驗活動」

牙醫學系於3月15日舉辦「職場體驗活動」藉由戶外教學以更活潑的方式實地參訪不同類型之牙醫診所,專佳牙醫醫療中心、美生醫療團隊創新診所、德威牙醫集團澤任牙醫診所,認識聯盟體系以及牙醫診所之經營理念、環境設備特色以及醫療團隊的介紹。 本次活動共計有學生19人參加(牙醫系17人、口衛系2人),在謝天渝院長、李惠娥主任率隊之下,帶領學院牙醫學系暨口腔衛生學系學生前往三家診所參訪,活動圓滿結束,藉此活動學生可以提前了解職場環境並認知牙醫相關領域的就業市場。


牙醫學系第二場「職涯講座」

牙醫學系3月24日邀請畢業校友陳立愷醫師與學弟妹分享其牙醫師、律師雙重身份的特殊人生經驗,讓同學知道牙醫生涯有無限可能性為何選擇法律作為第二專長,研習法律一路走來的心得及醫師律師角色切換、常見的醫療糾紛、牙醫師該如何面對醫療糾紛等這幾方面做經驗分享。


口腔衛生學系開拓國際視野辦理協同授課

為達成國際化的目標,口腔醫學院在96年11月23日和日本湘南短期大學口腔衛生學科正式簽約姐妹學院,並展開實際交流活動,於3月25-28日邀請日本湘南短期大學鈴木教授及山田副教授至本學系協同上課,同學反應相當熱烈,教授們對學生積極的上課態度亦頗為讚賞,往後學系將增加邀請外籍教授協同授課機會,以達教學上與國際接軌之合作。(口腔衛生學系劉彥君老師提供)


(以上由口腔醫學院黃逸岳組長、鄭怡秀提供,單位主管:謝天渝院長)


enews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