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8 國際事務中心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4月11日 (五) 16:51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8期  國際事務中心最新消息



目錄

吳明蒼主任代表學校參加「2008印度教育展」

由教育部主辦,財團法人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統籌,輔仁大學承辦之「2008印度教育展」,已於4月9日~10日在印度孟買舉行,台灣共計19所學校參展。本校由本中心吳明蒼主任代表參加,向印度學生介紹本校,期待能招收更多印度學生前來本校就讀。


波蘭Poznan醫學大學簽約締結姐妹校

本校與波蘭Poznan醫學大學已於3月28日在本校簽約締結為姊妹校。余幸司校長與賴春生院長代表本校,與Poznan醫學大學校長Grzegorz Breborowica教授及該校醫學院副院長同時也是英語學程學院院長的Grzegorz Oszkinis教授簽訂學術合作合約。Poznan醫學大學創立於1919年,在波蘭全國的醫學院評鑑中排名第一,來自美國、加拿大及台灣的學生人數堪稱全波蘭醫學大學最多。此次該校來本校的另外一個目的便是與本校學生面對面討論兩校見實習的實務面。在經過後醫系教師的積極奔走下,兩校達成共識,7月將由本校後醫系關主任帶領20餘名後醫系一年級學生前往Poznan醫學大學,進行為期兩週的學術研究交流。希望藉由此次出訪,能順利開啟兩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編按:該訊息詳情請見本期活動回顧單元。

出國研習獎助說明會暨心得分享會

「出國研習獎助說明會暨心得分享會」活動已於3月25日舉行,由口腔醫學院及本中心主辦,教務處協辦,以「傳承」 為主軸,邀請曾參加美國賓州大學牙醫學院、日本湘南短期大學、APDSA亞太牙醫學生年會的學生進行心得分享,本中心洪純正組長也針對學校獎助學生出國之相關辦法,為口腔醫學院學生做詳盡說明。


菁英留學計畫-學海飛颺、學海惜珠

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本校計4位博士生提出申請(護理學院護理學研究所3位、藥學院天然藥物研究所1位),學海築夢計畫則由護理學院林淑媛老師提出申請。


國際志願培訓課程

國際志願服務培訓課程已於3月份陸續展開,4月份的課程時間訂於PM 7:00 ~9:00,地點訂為第一教學大樓N216教室,歡迎踴躍參加!

  • 4月18日 終結貧窮 ~ 全球化、國際援助與政治制度
  • 4月23日 從抗議世貿到公平貿易
  • 4月28日 跨越國界與性別疆界:菲律賓與印尼移工的遷移經驗


「如何撰寫醫學英文期刊」課程

本課程由社區醫學部家庭醫學科與本中心主辦,已於4月2日陸續開課,由於反應熱烈,上課人數眾多,已於4月9日開始,地點異動至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啟川大樓6樓第一講堂,歡迎大家前來聽講!


(以上由國際事務中心陳淑媛提供,單位主管:吳明蒼主任)


enews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