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9 卓越計畫主軸二「葡萄酒文化及如何品酒 」活動紀實

出自KMU e-News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Yufech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為執行「96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校卓越計畫」主軸計畫二:「全面提昇教師素質,充實教師教學知能」之子計畫二「深化教師人文素養」,特...)
下一個→

在2008年4月25日 (五) 10:42所做的修訂版本

為執行「96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校卓越計畫」主軸計畫二:「全面提昇教師素質,充實教師教學知能」之子計畫二「深化教師人文素養」,特於四月份安排一系列教師藝文生活系列講座活動,希望藉由此類藝文活動以增進教師人文素養與健康:因此涵蓋有心靈SPA、心靈諮商、壓力調適、情緒管理、音樂欣賞、藝術賞析等活動。


在此系列教師藝文活動中特地安排了一場別具特色的About wine~葡萄酒文化及如何品酒,希望藉由陳忠義老師介紹各種葡萄酒的產地,並實際示範品酒的步驟及方式、品酒的禮儀等,同時讓所有參與者實地品酒,讓參與者能更瞭解如何品味紅酒。本活動特別邀請陳忠義老師南下演講,陳忠義老師是一位美食旅遊作家,1999年入選who's who of wine in Asia百大名人。著有酒店、美食、香檳、雪茄等專書,跑遍世界各國,住遍高級酒店、吃遍高級餐廳,他認為生活品味是一種可以後天訓練的教養,一顆願意嚐試的心,和全然敞開的五感,無論在那裡都可以獲得文化交迸的生活樂趣,推介各種生活情趣不遺餘力,常於各工商團體受邀分享,以在地人的語言和經驗娓娓道來西方飲食禮儀的逸趣,聽者均能有會心的共鳴。


本次參與活動之總人數有84人,活動整體滿意度高達93.85%,參與者包含了教師、醫師、學生、職員及校外人士等,大家都認為能在演講現場實地品酒,真是一種很棒的體驗!不僅很有生活上應用,更能從中瞭解一些國際禮儀、餐飲的文化,讓大家在忙碌的生活及專業領域之外,還能吸收一些不同的專業知識,提升人文素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