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09 本校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開拓多元化課程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4月24日 (四) 16:17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09期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專題



本校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開拓多元化課程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 洪秀貞主任


推廣教育暨社會資源中心業務涵蓋的範圍包羅萬象,本中心的組織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舉凡學分班、非學分班、人文、藝術、專業科目、舞蹈、音樂及任何一種休閒活動,都是本中心的業務範圍,因此本中心的業務是隨時在更新在變化,所以我們是隨時在調整辦事效率及方向的中心。

歷經前幾任主任努力的經營後,不但課程內容有多樣化的廣洽性,更具有專業的深度性,除了多次獲獎外更將業務流程ISO化,這一切的成果都要歸功於所有中心人員的全力支持與打拼。本中心的性質與公司經營方式很類似,除了兼顧大學中教育民眾的基本義務外,成本考量則是每一種開課課程是否能如期開課的現實問題,不但要自負盈虧,還要自給自足,任何一間公司中所面臨的難題都是本中心會碰到的問題,因此本中心就如同小型營利公司般在打拼事業,所以中心的願景就格外重要。

因應企業全球化腳步加速,人才管理已成為人資管理首要議題。因此本中心該如何設計一套策略性教育訓練系統,讓學員具有第二專長,深化技術,使知識不斷提升,而學得的經驗與價值,可運用至職場提升高績效工作系統,才能讓公司擴展全球版圖時,自已能成為公司的重要人才。 本中心每年亦配合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開辦「市民學苑」課程,開拓多元化非學分班之課程,包括不同種類外國語言的學習課程、陶冶人文藝術涵養之藝文課程及運動養生之保健系列課程。希望提供社會民眾參與多樣性及活潑性的學習機會與訓練,讓每個人有更多健康的終生學習。為提升各種課程品質中心聘請之老師皆為各類專業課程之菁英,多位老師曾在國家音樂廳公演,或是參與各類國際競賽皆獲得優良成績。也因為本校有優良的學習環境,讓學員藉由不斷學習,增加職場上專長或心靈上的思考進而增加競爭力,順應時代潮流。

有感於校內教師平時在研究面對的沉重壓力,本學期特別感謝教務處、教師成長中心能以教學卓越的經費來部分補助本校教師參與本中心開辦的一系列人文藝術活動,希望老師們能藉由這些活動將壓力稍微解緩後再回頭埋首研究,能使每個人都能在自我成就的追求中更上一層樓,這將是本中心追求的最大目標。


enews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