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0 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5月8日 (四) 16:50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0期  電腦教室Q&A



Question: 什麼是可攜式軟體 (Portable Software)?

Answer

可攜式軟體可以不用執行一般軟體的安裝步驟,只要把它相關的檔案複製到電腦可以存取的儲存媒體, 就可以執行,儲存媒體包括硬碟,USB 行動碟,USB 隨身碟等。如果安裝在 USB 隨身碟上,只要有電腦 就能使用自己熟悉的軟體,這些軟體包括 Windows 上的 PortableApps 和 Linux 及 Linux 上的應用程式,其中大多數是自由軟體,如網頁瀏覽器 Firefox 和辦公室軟體 OpenOffice.org等,均可免費複製及散布。 進一步的資訊可參考本校心理系蔡志浩老師撰寫的文章 可攜式軟體(KMU Wiki 條目) 及朝陽科技大學洪朝貴老師寫的 Mk-boot-usb: 可開機 usb 碟製作速成


(資訊處 謝志昌組長提供)



enews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