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1 「感恩心 社會情」直笛演奏會回顧

出自KMU e-News

在2008年5月23日 (五) 11:00由Yufe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1期  活動回顧


「感恩心 社會情」直笛演奏會回顧

秘書室公關組 李敏君

Image:enews111活動回顧-2.jpg

來自於屏東縣三地門鄉口社村口社國小的學生,為感謝社會各界多年來的長期贊助,特別與高雄醫學大學合作,於5月14日(星期三)下午2時,在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啟川大樓一樓大廳,舉辦一場「感恩心 社會情」直笛演奏會,吹奏出精心編寫的直笛音樂饗宴。

這群熱情活潑的小朋友們,都是來自於屏東縣三地門鄉口社村的排灣族,多年來受惠於善心人士的協助,他們將這份愛心與關懷感念在心,於是萌發讓「愛繼續走動」的構想,透過直笛隊優美的笛聲,撫慰在醫院與病痛對抗的小朋友、長輩及其家屬的心靈,此舉與高醫96學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擴展文化視野與人文涵養,培養社會關懷情操」的宗旨一致。讓學生從實地活動中,激發社會參與,達到關懷人群、體認生命的意義以及珍惜生命的可貴的教育目標。

口社國小年於民國81年成立直笛隊,成軍當年初試啼聲,便在眾多實力雄厚的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全省第三名的佳績。往後持續積極推展直笛教學,學生一人一笛蔚為風氣。十多年來,口社國小直笛隊在各大小比賽項目中不論就個人獨奏或團體合奏,均能展露頭角獲得佳績,從此以後lunan(魯南)山的口社校園直笛聲繚繞不絕,全校師生均以「笛聲悠揚 口社飛揚」為榮。

整場音樂會演出1小時,演奏的學生穿著原住民傳統服裝和配飾,吹奏的曲風融合了經典名曲、台灣民謠以及原住民改編的歌謠等。會場有所許多老人、小朋友們坐著輪椅、吊著點滴前來欣賞。優美的笛聲,牽動著他們的心靈。本校鐘育志副校長特別代表校方致贈感謝狀及紀念品,由衷感謝口社國小師生的精彩表演。

促成這場音樂會的推手是目前仍在本校牙醫研究所就讀博士班的王常如,因為目賭有些山地學童繳不起營養午餐費,發起義工每週四上山送愛心麵包,成為小朋友們最期待的「麵包日」。口社國小校長石進益常告訴學生,對社會善心人士的捐助要心存感恩,全校師生決定以笛音回饋社會,傳達感恩與誠摯的愛心。


enews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