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2 【好想認識你】新進教師:牙醫系陳文正助理教授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2期  分享園地【好想認識你】



新進教師:牙醫系陳文正助理教授


各位先進們大家好,我是牙醫學系/所新進的基礎研究教師,說來高醫對我而言並不陌生,因為我在求學期間常到高醫圖書館查journals及與骨科田醫師做兔子的動物植入實驗,所以常到高醫來。

我大學時就讀台大化工系,研究所是成大材料系,ㄧ直進行的研究是人工骨水泥(bone cement)的研發,從一路上懵懵懂懂的進入生醫材料領域,到細胞毒性、生物相容性測試、動物植入、切片染色的觀察乃至於人體植入研究的進行,每ㄧ項都像個小孩成長過程ㄧ般,尤其每進入一個新的領域就是ㄧ次新的挑戰與學習,就好像我這次進入口腔醫學領域一般,剛開始真的是”忙又茫”,所幸院裡的老師們都相當的親切及幫忙,也不吝於分享他們的研究經驗與資源,值得注意的是大家除在研究領域很有成就外,教學也充滿了熱誠,讓我對教學職務不敢鬆懈。

對我而言每次的seminars都是很寶貴的,如研究生報告等,每聽一次就讓我更為熟悉也對院裡其他教師的研究更為了解,另外我也很珍惜每次的聚會如共識營、系務會議等讓我與其他老師間互動更為頻繁些,這些都讓我可以很快的進入高醫口腔醫學院的大家庭;在與導生們的聚會中,要學生們對高醫發表看法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高醫--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我想等在研究更上軌道之後我應該會逐漸的喜歡上這裡---高雄醫學大學。



編按:

為了讓高醫大家庭更認識新進教師及在職進修取得博士的教師,自63期e快報「分享園地」開始刊出【好想認識你】單元,不定期介紹本校新進客座、講座教授、新進教師及在職進修取得博士的教師,歡迎相關教師投稿,投稿信箱:enews@kmu.edu.tw(附JPG檔生活照乙張,文章字數800~1200,請圖文分離)。 主辦單位:e快報編輯室 協辦單位:人事室、各學院委員


enews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