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112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112期  生命科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第18屆正副系會長改選

本次改選已於5月30日順利完成,且總票數283票,已達門檻(本系人數之二分之一),恭喜1號正副會長候選人蔡毓珊同學、周靜君同學順利當選,期待她們可以帶領化學系繼續成長、茁壯。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畢業生榜單

本系93級應屆畢業生成績相當優秀,目前已全部放榜完畢,將在近日內於第一教學大樓8樓電梯口將榜單貼出,敬請期待!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93級正冠、授證典禮及畢業生家長座談會

本系將於6月7日13:10在第一教學大樓B1演藝廳舉辦正冠、授證典禮,並於同日15:10在N216、N217舉辦畢業生家長座談會,一同歡送學長姊們踏上錦繡的前程,歡迎各位同學及師長們前來參加,這幾天似乎連老天爺也感受到這股離別的哀愁,為我們不停的落淚。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國外學生來訪」

Erik Connelly 就讀School of Integrative Biology, The Honors Biology program, 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其指導教授為本學系林宜靜老師博士學位指導教授。Erik Connelly 對於中文非常有興趣,略會說一些中文。來台期間至本校協助林宜靜老師執行國科會計畫(An evaluation of recruitment limitation in a karst forest in Kenting, National Science Council, 96-2313-B-037-002),往返高雄及墾丁。

Erik 的來訪提供本學系學生與外國學生的交流,Erik 可以增加練習中文的機會,同學們也可以有練習英文的機會。Erik 是位非常隨和的大男孩,對台灣充滿好奇,來台第一週就跟著同學到瑞豐夜市嚐鮮並參加本學系送舊餐會,品嚐台灣美食。

生物科技學系相關產業見習與職場體驗─惠晶生技公司之參訪

不同於以往開放全系同學參加的模式,這次主要以大二生優先參加。很感謝系上邱建智老師事先接洽聯絡公司,讓系上有如此難得的機會進行參訪。活動大致分為職場分析與生技公司講座、生產動線參觀與簡介。以上活動可作為同學未來就業方向的參考,且事先體驗未來生技相關工作的模式為何。為配合日前社團評鑑之建議與改進,本次參訪結束後,系會長與公司部門人員進行一番交流,期望未來系上相關活動與講座可與其公司有密切的聯絡與合作,不僅有助於延伸本系的觸角,接觸更多的相關領域,更可延續彼此交流,密切得知現今公司最新研究走向以供同學日後研究所選讀參考。


生物科技學系期末系大會

本屆系會承辦系上活動算是告一段落,因此藉由期末系大會,系會精心準備一段影片,與全系同學共同分享與回憶這一年來的活動照片與動態影片紀錄。最後,簡單又不失隆重的交接儀式,由本屆系會長代表系會全體幹部交出信物,以示傳承,往後,舉辦場場精采的活動、豐富生技系的重責大任,將由第三屆系會延續下去。


(以上由生命科學院高佳麟組長、李文婷提供,單位主管:王志鉦院長)


enews112